台球技巧 <1>

      有句话很经典“打台球就是打位置”,这话有两个内涵:(1)球杆与母球的接触位置不同则效果不同。(2)打球时要考虑到下一个球该怎么打,也就是打完当前球后,母球滚动到打下一个球的有利位置。
      总的来说球杆与母球的接触位置分为两大类:一。母球中心竖轴上接触。二。母球中心横向位置上接触。
竖轴上击打母球的效果只能由母球撞击目标球表现出来;横轴上击打母球的效果只能由母球撞击桌沿表现出来。
     下图为母球切面撞击点效果:



一。竖轴击球:
1.切球
切球的技巧其实很简单,我画了个图如下:


2.停止球
有两种方法可以使母球在撞到目标球后停止:
(1)用力击打母球中心稍偏下的位置。(2)稍微用力击打母球中心更向下的位置。
用力的大小根据母球和目标球间距而定。

3. 后退球
(1)为杆头打粉,防滑
(2)用封闭支架,保证球杆稳固
(3)把支架手放低,保持球杆水平,一定是水平,不要提起球杆的后端
(4)击打母球中心偏下的位置,位置点很低。
(5)发力均匀,根据母球与目标球距离而定


4. 跟随球

击打母球中轴线上部十分之七的位置,母球会跟随目标球一起前进

5.摩擦球
当母球与目标球接触,或是目标球与别的球接触,此时应该借助球与球之间的摩擦力使目标球进袋。
有两种打摩擦球的方法:
(1)直线摩擦法:横向击打母球中心位置,产生摩擦力带动目标球入袋。
(2)旋转摩擦法:击打母球中心偏左或偏右的位置,使母球旋转,这样产生旋转摩擦力带动目标球入袋。

posted on 2009-07-28 23:22 挑灯看剑 阅读(5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情感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自我介绍】 08年南开大学硕士毕业 最近关注:算法、Linux、c++、高并发 爱好:滑旱冰、打乒乓球、台球、保龄球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39)

文章分类

我常去的网站

技术博客(都是大牛)

技术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