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走中国特色的CAD发展之路——浩辰闪耀中勘协计算机委员会年会

  11月的福州依然温暖如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计算机委员会工作年会在美丽的福州西湖宾馆举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奕良、秘书长郑春源、常务副秘书长王子牛、全国各地勘察设计协会、设计院领导及信息化供应商共26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会上,中勘协计算机委员会王彦梅理事长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汇报,王理事长在报告中高度肯定了以浩辰为代表的国产CAD软件,通过不断创新、 提高服务水平,召开国产CAD应用峰会、组织用户联席会、出版案例集,建立网络交流平台等活动,提高了国产软件在勘察设计行业的普及率,同时大大提升了国 产软件的应用水平。王主任还特别提到,经过多年的发展以浩辰为代表的国产CAD已经完全能满足设计需要,中勘协鼓励各会员单位优先采用国产CAD。

梁海霞发表“中国特色CAD发展之路”主题演讲

  作为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浩辰软件常务副总裁梁海霞女士在会上作了题为“走中国特色的CAD发展道路”主题演讲。梁海霞与大家一起回顾 了国产CAD发展的曲折道路:十多年前国外CAD软件通过放任盗版等非常规手段取得了在中国的事实垄断地位,大量的中国软件精英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通 过开发基于国外平台软件的二次开发产品让用户真正普及了CAD。但市场经验不足的国内二次开发商没有考虑到基础软件掌握在一家软件厂商手中的危害,同时还 没有树立版权意识的中国用户将使用盗版软件视为一种习惯。

  随着中国入世,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健全,国外CAD厂商开始以版权为武器通过压力式营销在中国市场获取了丰厚的利润,而二次开发商的空间越来越被 压缩,最终一大批二次开发商被淘汰。在消费者地位日益提升,服务意识越来越强的中国,CAD用户没有像其它竞争性产品一样从供应商处得到应有的服务甚至是 基本的尊重。在这样的背景下,以浩辰为代表的国产CAD平台软件应运而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选择的权利,中国消费者权益得到了维护。作为1992就从事 CAD二次开发的浩辰软件,并没有选择通过提供单一平台产品快速扩展市场,而是选择了一条需要花费更多的投入和时间的“慢”发展道路——做基于自主CAD 平台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就是摸索中前进的“中国特色的CAD发展之路”。中国特色的CAD发展之路立足于服务全球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从客户的 实际应用需求入手提供包含CAD平台软件、CAD专业软件、培训与技术支持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让浩辰成为中国用户不可或缺的发展伙伴。

  伴随中国市场的高速崛起和全球市场的开拓,这种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基于以下前提:不可也不必与已占领优势市场地位的厂商正面作战,应扬长避短 ——我们的长在于我们背靠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内市场,我们最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我们最能为中国用户提供超值的服务,而用户解决正版化的需求只是短期的需 求,真正的解决方案必然是能应用、能发展的产品与服务提供伙伴。所以,我们从组织国产软件用户联盟、组织历时两年覆盖全国的用户回访、编辑国内第一本 CAD用户案例集、组织第一个CAD应用网络投票——浩辰之星评选、与国家版权局、中勘协共同组织“国产CAD应用峰会”,就是要将资源投入在了解用户、 提供能用、好用的产品、通过培训与技术支持帮助客户建立起一整套中国特色的CAD解决方案。相信这条中国特色的CAD发展之路是理性的、最大限度保护用户 权益、控制厂商风险的正确模式。

  会上,梁海霞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品浩辰CAD2010的强大功能。代码重构之后带来的更稳定、更迅速的性能,最大限度保护用户投资的开放性,升级的GRX接口,无需编译的VLISP与VBA接口,全兼容天正接口……

  通过浩辰常务副总裁梁海霞女士的深入回顾、新品介绍与切实为客户提供价值的举措,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信赖,会后嘉宾们纷纷来到浩辰展台详细了解浩辰产品,体验浩辰CAD平台的开放、稳定与迅速。

  中勘协常务副秘书长王子牛代表协会对行业信息化优秀协会、优秀企业、优秀供应商、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时值建国六十周年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时 刻,中勘协为所有获奖者准备了特殊设计的沉甸甸的奖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合道设计有限公司等40多家浩辰用户 获得奖励。浩辰软件作为行业信息化的领军企业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共有40多家浩辰用户获得奖励

浩辰软件获得特别贡献奖

  随后新疆勘察设计协会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王尚荣先生代表所有获奖单位发表感言,分享了新疆铁道勘察设 计院有限公司在CAD选型、实施和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作为行业协会领导,王尚荣主任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新疆协会多年来重视国产软件的推广,组织了多次全疆 的现场演示与交流,历时几年,行程两千多公里。有趣的是,经过几年之后发现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的都是浩辰CAD,因为浩辰CAD性能稳定、功能完全够用、 服务非常好,很多设计师都与浩辰服务人员成为了朋友。

浩辰用户新疆勘协计算机委员会秘书长、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王尚荣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在听取了上面的报告以后,中勘协理事长吴奕良作了重要讲话。吴理事长表示,很欣慰看到以浩辰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发展势头良好,自己多年来一直抓信 息化建设工作,在国产还没有成气候的时候,与国外厂商打交道是很难的,而中间环节又唯利是图,用户没得到服务,经验教训不少,现在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工作 一个重要的目标是推广国产软件的应用。

醒目的浩辰展台是本次年会的一道风景

  最后,郑春源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郑秘书长肯定了大会圆满成功的举办,并对协会明年的工作作出了重要的安排和指示。

posted on 2010-01-26 15:17 浩辰ICAD2008i 阅读(1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