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CAD正版化 成功应用是关键——国产CAD大型用户回访活动纪实

  2008年-2009年,可以说是中国CAD企业高速发展的两年。期 间,“CAD联盟”、“CAD联合体”等组织相继建立。对于用户来讲,这无疑是一件好事,追溯到10年前,困扰整个行业的问题就是国产CAD仅仅能解决正 版化的问题,面对企业的二次开发应用却无能为力。通过联盟的成立,国产软件厂商间的合作让用户看到了希望。作为这次变革浪潮的代表,中国CAD的领导厂商 浩辰软件(Gstarsoft)认为:变革是时代赋予浩辰CAD的责任,而责任的基础就是一切联盟组织都要以用户中心,一切厂商的合作也要以用户为中心。

  之所以提出要以用户为中心,与目前国产CAD软件面临的环境有着很大关系。不仅仅是CAD行业,很多用户一提到国产软件,不免要与正版化结合起 来。“国产CAD软件授权证书只能摆在橱窗中,很多企业用户还在私下使用盗版软件”很多用户对这样的话不置可否。为了展示一个真实的国产CAD软件应用情 况,也为了给更多中国用户信心,浩辰软件不惜用两年时间,通过对正版授权用户的全面调查证明:浩辰CAD,完全能够替代国外CAD!

2008、2009年开展的调查活动得到了6000多名设计用户的支持

  两年内,浩辰技术服务小组分为7各分队,在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开展用户大调查,收集调查问卷6000多份,调查采访用户 超过1000人,同期举办使用技巧经验介绍会100逾场。很多用户开始并不想接受这样的采访,但看到浩辰人员将一个个技术问题解决,并介绍了丰富的实用技 巧时,很多人表示:都说买软件就是买服务,但是这样的服务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感觉“很幸运”。

  通过用户调查,浩辰软件不仅了解到了用户的迫切需求,同时也将这些需求加入到了新版软件的功能中。浩辰CAD2008完善了打印输出功能、增加 了图纸修改对比、图纸防修改、快速多文件保存、云线、圆弧字等特殊功能。浩辰CAD2009完善了GRX二次开发接口、功能计算器、自动排图打印等,浩辰 CAD用实际技术成果实现了当初回访的承诺。

  2008年,CAD正版化应用示范单位评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经过数月严格评选,从众多推荐的CAD用户单位中评选出了30家示范单位,应用浩 辰CAD的企业用户占据一半,达15家。这其中包括了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合道设计集团等著名设计企业。

  2007年,太原市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会议,全面应用浩辰CAD的太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被领导小组授予了唯一一块企业软件正版化示范单位奖牌。2008年,浩辰CAD用户——辽宁省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被辽宁省版权局授予软件正版化工作示范单位。

  “回访只是一种手段,重要是通过活动,CAD厂商的销售、市场、研发环节了解了用户的真实需求,同时给予国产软件更多的信心。”浩辰回访项目负 责人对此评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世界上任何一款优秀的软件无不是这样成长起来的。通过这样的活动认识到,国产软件,正版化并 不是终点,真正将用户的成功应用作为最终目标,才能一步步地树立自身的口碑和品牌。

 

本次大型回访活动支持单位:

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有限公司

太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秦皇岛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

北京凯帝克设计有限公司

沈阳华夏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

上海意格环境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海天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中船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

中煤北京矿机有限公司

北京海淀区中京工程设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黑龙江林业设计院

沈阳铁路局勘测设计总院

大连松岩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辽宁省城乡院大连分院

大连华县建筑设计院

天津天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保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宁夏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白银市建筑设计院

甘肃省商业设计院

新疆煤炭设计院

新疆时代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供电公司

……

posted on 2010-01-26 15:08 浩辰ICAD2008i 阅读(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