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浩辰给排水软件从辅助工具到智能设计的艰辛探索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一直被指用来替代手工绘图的计算机工具,其利用计算机及其图形设备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工作 。在工程和产品设计中,计算机可以帮助设计人员担负计算、信息存储和制图等项工作。但目前的CAD仅仅作为辅助工具应用于设计人员当中。浩辰给排水软件作为在CAD平台上的二次开发产品,正在逐步取代CAD的简单工作。早期的浩辰软件更多在于延展CAD的辅助性功能,经过多年探索,通过不断完善功能,浩辰给排水软件已完成由辅助工具向智能设计的过程转化。因为浩辰明白,计算机设计发展到今天,设计人员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平面绘制,而更多倾向于智能设计方向。更多设计人员依赖于图形规范的自动结合、简便的计算、甚至管线的自动绘制。这一方面可以减少设计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使设计人员更多的投入到对图纸的设计研究当中。在此基础上,浩辰给排水软件通过其不断完善的功能已逐步取代过去的辅助工具角色。

  现在的浩辰给排水软件只需给出管道方向,软件便可以自主绘制管线,而且是具有选择性智能化的连接各种洁具(如同时有中水和给水系统,软件会自动将中水系统与坐便器相连,将给水与洗脸盆相连)。同时软件对埋墙竖管部分的处理采用了明装与暗装两种方式,设计人员可根据需要自主设置。浩辰给排水软件真正的支持了多系统多层同时生成系统图,且准确率达到100%。另外洁具的方向、混水阀的位置、洁具的标注、层线、通气帽、检查口等均保证在系统图中100%正确性。其中通气帽会在顶层插入,检查口会依照铸铁管施工规范,在顶层与底层插入其余层隔层插入。以上内容再次体现了浩辰给排水软件与现行规范的紧密结合,而这也是软件最大的特点。

  另外,软件使用也是非常灵活的,在软件中提供了多种系统图图块供用户选择与使用,当然用户亦可自行添加。生成系统后软件还提供了计算功能,无论是排水系统图还是给水系统图或是热水系统图软件都提供了与其相对应的计算功能。计算后可将结果覆回图中,并可快速生成计算书,计算书内容全面无需添加。如果用户希望不绘制图纸时计算,软件也可在计算菜单中对当量进行统计计算。

  正是有了以上的这些功能,使设计人员更加感受到智能设计和辅助工具之间的区别,并逐步接受并使用软件。浩辰给排水软件正是通过不断的进取和探索,充分了解设计人员需求,使软件从辅助工具转向了智能设计。浩辰给排水软件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走出一条全面设计智能化之路。

posted on 2009-09-30 17:08 浩辰ICAD2008i 阅读(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