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浩辰软件参与《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

  《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第二版的编辑修订工作已经完成,业已出版。本手册由新气象参数、供暖设计、辐射供暖和冷、热力网与区域供冷、锅炉房、小型冷藏库、气调贮藏和气调库设计、能耗计算、空调设计的一些基本资料。另外还包括:空调负荷计算(附计算软件的光盘)、空气处理和处理设备、空调系统(包含集中式空调系统、蒸发冷却空调系统、变制冷剂流量多联分体式空调系统、分层空调,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溶液除湿式空调系统)、变风量空调系统、置换通风、低温送风空调系统、气流组织、空调水系统、空气洁净、蓄冷和蓄热,空调冷源、热泵、户式集中空调、供暖通风与空调系统的节能设计、供暖与空调系统的监测与控制等35章组成,分为上下两册,总字数约450万字。

  承蒙孙延勋先生的垂爱,浩辰暖通得以参与谐波法计算空调负荷程序的编制工作,现与第二版《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同时发行,在此对孙先生的照拂之情特表谢忱。同时,望暖通界有识之士对软件欠妥之处能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浩辰暖通INt 7.0在继承了6.0中实用性、兼容性和开放性的优点外,在负荷计算、传统采暖和地热盘管等功能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在保留原有模块划分的基础上,将负荷计算功能实施整合,可同时进行热负荷与冷负荷计算,参量共享,结果分制计算。其计算方法采用了最新的谐波反应法,由该方法的创始人孙延勋教授指导完成。软件并采用了最新修正过的计算数据,气象参数也摘自最新的《中国建筑热环境分析专用气象数据集》。

附注一:孙延勋教授简介

  孙延勋,全国暖通空调信息网原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原委员,现荣誉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专业委员会委员,现荣誉委员。《暖通空调》杂志编审委员会委员。美国供暖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原外籍会员。

浩辰暖通INt回顾与展望

  1995年

  浩辰公司推出了浩辰暖通设计软件INt(以下简称INt)V1.0 ,INter-Nt是浩辰公司基于AutoCAD平台二次开发软件中主打产品之一,作为暖通设计软件的先行者,INt以其新颖的三维空调设计空间,给广大暖通工程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设计空间。

  1996年

  INt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研究院专家组鉴定。

  1999年

  浩辰公司正式推出INt V2.5 For Windows版软件。

  2002年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建设部《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INt增加了分户计量采暖和地板辐射式采暖等设计内容,并应用最新的软件技术和更好的软件平台对原来的功能进行了改造。

  2005年

  浩辰公司推出了INt V5.0软件,其中二维风管模块以及焓湿图模块的各项功能,得到了设计人员的一致好评。INt V5.0开放灵活、人性化设计的特点,充分满足了设计师的个性化需求。

  2006年

  经过数年的技术积淀和对国家最新规范及工程中最新技术的跟进,浩辰公司先后与国内空调厂商海尔、美的合作,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多联机系统选型计算及绘图软件,并在10月份正式推出功能超强的新版INt V6.0,在负荷计算、传统采暖方面业内领先,其操作方法及人性化的界面更加贴近设计人员的使用习惯,其专业性和开放性为设计人员带来全新的设计体验。

  2009年

  随第二版《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配套发行的负荷计算软件,经过浩辰人2年多的更新和改进,开发出了INt V7.0版,INt V7.0不仅可以智能识别建筑图纸,实现房间模型的自动提取。还收录了最新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对建筑维护结构热工参数的限值要求,自动对建筑维护结构进行指标检查,严格的遵循规范和手册的设计要求。同时还吸收了许多设计人员对软件的使用习惯,可以说新版软件不仅限于功能的实现,更充分体现出软件服务于用户的理念。

posted on 2009-09-30 16:53 浩辰ICAD2008i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