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天津天友建筑:应用浩辰CAD 实现品质生活

 

  天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目前天津市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民营设计公司,曾获“2005DI民用建筑设计民营企业全国市场排行榜”天津市第一名、“2006年度中国建筑规划设计天津地区影响力十强综合实力企业”,近八年来年产值以平均50%的速度在增长。天友建筑是天津市第一家通过ISO9001-2000版认证的设计企业,至今共获得天津市建委和中国建筑学会颁发的十五项优秀设计奖。

● 依托天津大学:

  天友建筑是天津大学(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原名北洋大学)所属企业,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等相关院系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协作关系。天友还在天津大学设有“天友奖学金”,出资协办“天大-天友建筑讲坛”、《城市环境》杂志,并且每年进行捐款捐赠,以支持建筑设计教育及其实践性研究。

● 国际化视野:

  天友多年以来一直保持国际化视野,同日本、美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的建筑设计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并同法国著名的DENIS LAMING建筑事务所合资在天津滨海新区成立了A&T设计公司。 

  天友建筑目前设计人员近200人,在图文档管理、协同设计方面都产生了应用需求。为此,浩辰技术人员应天友公司相关领导的需求,演示了浩辰图文档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期间,天友根据自身实际应用情况提出了不少问题,浩辰技术人员都给与了解答。目前,浩辰图文档管理软件已经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大型设计院推广使用,功能完善,且吸取了其他相关软件好的特点,充分满足了勘察设计相关企业的图文档管理需求。

 

刘仕杰 给排水专业设计师

  目前设计工作应用的是浩辰CAD2008平台,加载的浩辰给排水专业软件。在速度上,比前一个版本有了很大的提升,运行稳定。平时,我也研究一些浩辰CAD中的功能,像快速多文件保存、设计中心资源管理器都对我的设计工作很有帮助。现在我的主要设计工作都是用浩辰给排水专业软件完成的,我也与周围的同事交流过,大家普遍感觉专业软件里的快捷键对设计效率的提升明显,同时在画轴测、端线图时非常方便。

  还有一点,我的体会是浩辰CAD的兼容性非常好,像我们目前做的唐山还迁项目、保税区日本小学、锦绣小区都是用多种专业软件进行的设计,用浩辰CAD打开都没有问题。而且我们公司来了不少新员工,浩辰的操作界面很熟悉,跟我们以前在学校使用的CAD软件一样,拿过来就能使,这对于普及国产CAD也是很有意义的。

  我平时很关注浩辰的官网,我已经给你们提交过几个软件功能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回复。我在想,你们是否可以在官网论坛中特别开设一些专区,教大家如何更好的使用浩辰CAD,我平时就喜欢上一些CAD论坛,上面都能学到很多,如果浩辰能开辟这样一个专区,至少对于浩辰的使用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在技术回访时,正巧碰上一位设计师在用浩辰建筑2007设计楼梯结构,我们就在办公位上与设计师高楠简单聊了两句。

高楠 建筑专业设计师

  目前我用的是浩辰2005版,我们这有很多设计师已经用上了你们的08、09最新版,但我感觉现在这个版本就已经能够满足我的需要了,比较稳定也就没考虑更新。但前两天,有一个同事有些问题,我去他那台机器操作了一下,感觉新版的速度提升的很多呀,所以我也向他们提出需求了,装最新的浩辰版本。

  现在我们单位用浩辰建筑和天正建筑的同事都有,整体感觉设计效率差不多,我觉得还是一个习惯问题,软件用熟练了都能很好的完成工作。

 

高楠设计师正在用浩辰建筑软件绘制建筑图纸

 

浩辰技术人员正在与天友设计师交流打印设置功能

 

天友设计师正在与浩辰技术人员交流浩辰建筑软件在设计中的应用

 

天友建筑 总工办张主任

  天友到今年已经16年了,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就需要解决很多问题,软件正版化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当时在挑选时,我们将重点放在了浩辰CAD、中望CAD和纬衡CAD上,最终选择浩辰,主要是参考了整体设计人员的意见,他们反映浩辰的性能比较稳定,虽然当时也出现了一些软件问题,但应用起来没有问题。在随后的这些年,我们明显感觉国产CAD进步很快,当时承诺的技术服务一直坚持在做,逐渐,很多之前对国产CAD有抵触情绪的同事适应了浩辰,这种心态也使很多问题迎刃而解了。

  针对专业软件,我们之所以考虑选择浩辰代替原来的软件,一方面是正版化的需要。同时在功能的开发上,一款优秀的软件需要从客户的角度去开发,以前我们也使用过AutoCAD,专业的功能并不完善,很多设计师应用了浩辰建筑、给排水后,都大大提升了设计效率,目前我们公司也承接了不少设计项目,从实际的检验情况看,浩辰完全能够满足设计需要。

  随着公司规模进一步的壮大,企业对于管理软件的需要也会出现,这就需要浩辰不仅能够做出好的CAD软件,还要有适合设计院的管理软件。我们之所以向浩辰提出图文档管理和协同设计的需求,也是考虑到你们与CAD的接口有兼容优势,同时能够提供整体、系统的服务。

 

  天友建筑前台的易拉宝上三行文字吸引了我们:“感谢所有给予我们机会的人 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人 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关注的人”。走访了大大小小数十家设计院(公司),还未曾发现有像天友建筑这样,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选品质选天友,一栋住宅、一栋写字楼、一个学校也许只是一个设计单位诸多项目中的一个,但它或许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全部。感恩的天友,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posted on 2009-09-30 16:43 浩辰ICAD2008i 阅读(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