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中国软件网——第二代CAD 竞争世界第一

  ——专访浩辰科技常务副总裁梁海霞

  被访者:浩辰科技 常务副总裁 梁海霞
  采访者:中国软件网 记者 王者婧

浩辰科技常务副总裁梁海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近日表示,目前二维国产CAD软件在大多数情况下已经能替代进口软件,实现这个目标,国产CAD软件商走过了十几年的不断摸索发展历程。大浪淘沙,在经受住考验并最终发展起来的国产CAD厂商中,浩辰公司的发展可以说是国产CAD软件发展的一个缩影。2009年,正值浩辰公司成立17周年,从基于AutoCAD的二次开发,到不断完善的浩辰CAD平台,到全面的CAD软件解决方案,浩辰与用户“一起”成长,“一起”跨越,终于发展成为国产CAD的领军企业。

  脱颖而出的浩辰公司又将如何面对当前的版权环境和竞争环境的,笔者有幸采访到了浩辰公司常务副总裁梁海霞女士。

  第二代CAD,随需应变

  2009年4月,国内知名CAD厂商浩辰公司发布了浩辰CAD2009,同时首次提出“第二代CAD”的概念。梁海霞在接受中国软件网专访时向记者分享了“第二代CAD”的理念。梁海霞表示:“第二代CAD是浩辰首先提出来的,相比第一代的产品,有两个不同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开放化。浩辰CAD2009系列的推出,是朝着开放性的原则设计的,能够兼容更多的软件,这样的解决方案,才能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第二个特点是‘随需而变’这个概念。实际上这种随需而变不只是我们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服务。因为国产软件跟国外的软件相比自身存在不足,所以浩辰抓住中国软件本土化的优势,从中国客户的需求出发去定制个性化服务,解决用户更具体的问题。对于浩辰CAD来说,第二代产品不光是产品的进步,更重要的是对产品理念的强化。”

  第二代CAD的出现与浩辰不断创新的精神息息相关。正如梁海霞所说,国产软件有些共性,比如都面临国外软件的技术垄断,国内软件开发商都处在同一个境地。但是,立足于国内市场,各自采取的方式不尽相同。对于浩辰来说,十七年的专注CAD软件的发展经验,使浩辰对国内用户的核心需求有比较深入的理解。浩辰认为,国产软件的发展,“使用率”很关键,只有用户真正的用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真正促进国产软件的发展。浩辰并不回避国产软件的纯技术层面仍然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通过专业周到的服务来促进用户使用产品并提出改进建议,并藉此更加深入地了解用户的需求,随需而变,从而实现产品的技术进步和创新。这是浩辰得以长足发展的成功经验之一,也将是我们一直会坚持的发展准则。

  赶走盗版,竞争国际市场

  近期,“2008年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一度引起争议。BSA的数据是80%,而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互联网实验室的调查数据则是29%,差异甚大。不管是哪个数字,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中国的盗版现象依然存在,依然需要改善。倪光南表示,盗版中价值最高的就是Office和AutoCAD。梁海霞也强调,国产软件最大竞争对手是盗版。曾有业界知名专家评论称,国内软件盗版很大程度是因为,有一部分开发商维持高价格,不愿改善运营方式,导致盗版更加猖狂。面对这种观点,梁海霞表示:“盗版不仅跟软件价格有关系,对于任何软件产品来讲,研发、推广等都有一定成本,正版软件价格再低也是无法跟盗版的价格相比的。软件正版化工作与国家知识产权政策、广大客户对于知识产权的尊重和认可都直接相关。”

  盗版现象一直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情况在逐渐改善,盗版率在逐渐下降。从九十年代疯狂盗版,到2008年按现行价格计算的软件盗版从07年的20%下降到15%,都可以看出其中的进步。面对盗版,梁海霞认为:一方面需要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制定相关的措施,加强人们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另外一方面,也需要开发商不断创新,与国际接轨,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其次是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保证用户使用产品,随时关注用户使用意见。

  浩辰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的国际化战略是“先内后外、自主品牌、扎根当地、长期发展”。浩辰由开始的模仿,在市场中寻求发展,到后来的创新。由1992年成立公司,2001年进行浩辰自主平台软件开发,2004年决然的开始海外市场拓展,到2009年全面发布国际化标识,进军国际市场。65个国家,15万用户,一路走来,扎扎实实的浩辰为民族产业成功迈入国际化市场闯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并开始为争做世界第一前进!

  关于浩辰软件:

  浩辰软件成立于1992年,致力于为客户提升设计绘图效率提供最具性价比的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服务与解决方案。

  浩辰软件是国内最专注、最可信赖的CAD软件公司。秉承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埋头实干,十七年来专一于CAD软件从无偏离与扩散,十多年积累的行业知识、精深技术与专业能力在业界堪称第一。

  经过17年的发展,浩辰软件已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CAD平台及专业软件供应商。浩辰在中国大陆设有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武汉五家分公司,研发中心设在北京;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核心代理商,产品畅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浩辰CAD用户涉及建筑、机械、邮电、轻工、石化、煤炭、冶金、电力、制造等多个行业,全球用户总量突破15万。

  浩辰软件的目标:成就CAD软件的世界级品牌。

posted on 2009-07-02 16:20 浩辰ICAD2008i 阅读(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