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中国电子报——浩辰科技总裁陆翔:优先采用国产软件助力信息化

 最近出台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强技术创新,并作为当前的一大主要任务。尤其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下,每个企业都体会到创新对于一个企业甚至一个产业的重要性。 抓住全球产业竞争格局加快调整的机遇,立足自主创新,强化国际合作,统筹资源、环保、市场、技术、人才等各种要素,才能将企业带入快速、稳定发展的轨道。

  在创新方面,浩辰有自己的体会。近年来,很多国有企业和跨国企业都开始了解并应用浩辰的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解决方案,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而对我们来说,这种巨大变化主要体现在自主创新方面。浩辰在创立之初,只是一家依托于国外在CAD软件做二次开发的厂商,靠着技术团队的不断探索,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从发展的角度来讲,这绝对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国外CAD平台厂商掌握着核心技术,一旦软件采取技术壁垒,二次开发厂商将陷入困境。对于中国用户来讲,如果没有一款真正能够解决版权和应用的国产CAD平台软件,也将一直被国外软件商牵着鼻子走。

  正是在这样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浩辰毅然选择了自主创新这条艰辛之路。

  对于国内的软件企业来说,政府的支持必不可少。浩辰在自主创新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也正是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保证了浩辰能够持续提高国产基础软件的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如此,苏州工业园区也注入资金,使浩辰成为中国CAD产业中首家获得风险投资的软件企业。这时的浩辰已经积累了一批经验丰富、拥有团队进取精神的优秀员工,浩辰也已经在CAD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积累了一批忠实用户。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加入了WTO,知识产权成为中国企业持续发展和进一步拓展海外合作的标杆。在国内,很多企业由于使用盗版国外软件收到了法务函;在国外,很多在国际市场雄心勃勃的中国企业由于拿不出正版软件授权书而受到一次次的打击。这些企业经过反复衡量,从长远角度考虑,都纷纷选择了性价比更为优越的国产CAD软件,而浩辰也受益于这次“东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设计院成为浩辰的客户。

  为了推动国产软件产业的发展,希望国家能够贯彻优先采用国产软件解决信息化建设的问题,并将企业知识产权问题与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由国家出面,建立大型企业与软件厂商的纽带。相信国有大型企业的应用,也会对中小企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真正实现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风)

 

posted on 2009-06-04 16:33 浩辰ICAD2008i 阅读(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