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金属加工在线专访梁海霞:树立优秀的国产CAD品牌形象

CAD是支持产品创新的工具和手段,CAD贯穿产品设计、制造、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
  当前,在国家大力推广三维CAD的浪潮中,二维CAD仍稳固地立足市场,说明了二维CAD存在的价值。

  但是,三维CAD将成为发展的主流,这是毋庸置疑的。

  当前的金融危机对制造业产生了强大的冲击,国内制造业逐渐走入薄利时代,而且面临全球化、集中化、信息化和服务化的挑战。关于制造业信息化能否成为危机中的转机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度过寒冬的争论不会停止,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制造业信息化的基石——三维CAD企业能否在这轮冲击中抓住机遇,提供价格更加合理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抢占市场,与中国制造企业共度难关,已经摆在了国内外的制造业软件供应商的面前。

  既然三维CAD是发展的主流,那么它就应该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然而,我们不能简单地将二维CAD转化为三维,如何解决好二维与三维的转换问题,如何推行三维CAD,国产三维CAD软件如何在市场上定位,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

  金属加工记者:二维CAD市场几经沉浮,在国家大力推广三维CAD的潮流中,二维CAD仍有其稳固的市场,说明了二维CAD有其存在的价值和企业的需求。请您谈一下贵企业二维CAD的推广和销售情况。

  梁海霞:苏州浩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经过16年的发展,已形成浩辰ICAD平台和基于浩辰ICAD自主专业软件的行业全面解决方案。在中国大陆设有北京、上海、苏州、广州四大分公司,美国达拉斯和日本东京设有海外分公司。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核心代理商,产品畅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

  浩辰在CAD市场推广上,将重点放在了培育典型、大型用户上,以最高端的用户需求要求自己,更多通过用户的应用口碑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在制造业,浩辰先后与西门子,施耐德,海尔,美的,南车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施耐德在中国的众多子公司纷纷使用浩辰ICAD就是最好的应用证明;在勘察设计行业,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全面采购浩辰ICAD软件900余套,目前北京建成的地铁五号线,十号线,未来规划的四号线,九号线等十余条地铁线路都将应用国产CAD进行设计。目前,浩辰ICAD在全国94%的行政区域得到应用,覆盖了数千家甲乙级大型设计院。

  金属加工记者:随着企业对自主创新的加强,对设计创新的深刻理解,必然会带动企业对三维软件的需求,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梁海霞:从设计创新的角度,应用三维CAD是大势所趋。但作为企业,也会综合考量应用与产出的关系。目前,企业购买三维CAD,更偏向于技术更为成熟的欧美软件厂商,但动辄数十万元的软件产品,就目前企业创新的计划,是否能全面的发挥软件产品功能?对于占中国90%以上企业数量的中小企业来说,实施三维CAD软件投入必将占用大量资金。

  企业的创新能力提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首先要改进的是员工的创新精神,只有企业全面理解了针对于市场的产品创新,才能够选择好企业到底要选择二维还是三维CAD。浩辰作为国产CAD软件,今后会将一部份工作重点倾向于,向用户介绍一些同类企业实施CAD软件的详细过程,供其充分衡量后再选择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在目前这个阶段,国内企业更需要一个软件支持技术创新的指导和方向。

  金属加工记者:作为软件企业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好二维与三维的转换问题?三维CAD的推行过程中,难点在哪里?

  梁海霞:2D到3D,并不是一种技术的提升,而是产品线的增强和互补。就目前世界的发展情况,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在实际生产中也是在应用2D/3D相结合的方案。

  一位中国制造企业领导是这样看2D/3D的结合的:在研发、设计、应用的过程中,二维CAD与三维CAD的应用过程中并存,在各个企业中的应用过程中并不能一概而论,一般企业以实用、够用为主,能满足企业的工作及发展需求则可。对于有些企业则可以按照企业自身的发展来确定软件的应用取向。

  我们企业正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种模式:大型牵引电力机车的研发制造。对于我们企业的研发有其特殊性,研发用三维CAD,进行实体建模设计、分析、装配、总装,有利于研发设计的应用,但是研发后的生产如何组织就有可能继续保留部分的二维CAD制图来指导生产。如:需数控加工的零件,由实体模型经过CAM处理后生成NC代码,可直接数控加工。 但对于较长型梁,板材的下料加工,三维的表达似乎有些多余。对于目前的国企由于生产管理组织、使用上的差异,对于某些行业来说仍有保留二维CAD的必要。对于有些企业则可以全面使用三维CAD来进行设计,工艺,生产的组织,三维更有利于产品的创新及更新换代。

  以浩辰为例,目前企业在三维CAD的发展上,主要是通过项目合作不断完善自己的相关技术。目前,浩辰并未将3D做成一个独立的软件产品,而是将其集成到了浩辰ICAD专业版本中。从用户的使用口碑来看,虽然浩辰的三维CAD技术还不如国外主流三维CAD软件功能全面,但浩辰的每个技术功能做的都很扎实,以实用为根本出发点。这是因为,浩辰的3D技术是应台湾著名模具软件统赢(PressCAD)和佑达(LifeCAD)的要求开发而成的,在华南地区就积累了数万用户群。目前浩辰的CAD软件不仅能够支持打开读取所有主流3D软件图纸,而且能够应用户需求进行编辑修改,随着用户对3D功能需求的增加,浩辰也会将自己的3D/3D产品结合得更加紧密。

  金属加工记者:能否彻底改变设计人员的三维设计习惯,让企业设计人员将三维设计理念贯穿到造型、设计、制造、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

  梁海霞:之前数年,中国的企业大部分不具备加工中心的条件,上了三维CAD只是为了造型。这使得企业很难实现产品生命全周期管理。但随着数控机床在中国各个行业的全面应用,3D的仿真加工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面对这个问题,浩辰ICAD采取了一条循序渐进的发展模式。08年年底,浩辰的3D模块技术得到了CAM领域著名软件解决商EdgeCAM的认可,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EdgeCAM的产品将向浩辰开放接口,用户在浩辰ICAD上设计的二维,三维零件将可直接进入CAM编辑环境进行仿真,实际数控加工。浩辰的三维设计技术正因为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同行的认可,才坚定了浩辰将3D功能做大,做好的决心。力求实现,在成熟2D图纸设计的基础上,满足更多用户三维设计的需要。

  对于制造行业,如何加强平台基础上的专业软件也成为浩辰ICAD的关注重点。今年初,基于浩辰ICAD的英科宇机械工程师软件将隆重面世,浩辰机械CAD专业软件在集成了目前主流的机械专业软件功能基础上,又将把用户极为关注的机械工程师软件图库加载到浩辰软件中,这将极大地减轻工程设计师的工作量,使制造业高效设计成为可能。
英科宇机械工程师今后也将考虑在浩辰ICAD上提供3D智能图库,解决用户实体设计中的问题。

  金属加工记者:面对三维化进程,国产CAD软件企业是否会望而却步?(国外软件企业可不谈此问题)

  梁海霞:面对2008年底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国内中小企业对于CAD软件的需求可能会更为实际。但对于大型制造企业,随着国家技术改造资金的到位,需求还会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做为浩辰,在短时间内,还是会将2D与3D结合起来,更多的将三维功能作为企业选购二维CAD设计平台的增值模块,从实际的角度解决中国更广大用户的信息化需求。

  对于CAD/CAM的创新探索,利用在技术上更为成熟的国产CAD与CAM更为高端的英国EdgeCAM进行深入合作,为制造业用户提供性价比最为适宜的CAD/CAM产品。

  同时,由于2D,3D所产生的数据管理问题,浩辰与著名厂商进行的PDM,PLM的合作已应一些客户的需求全面展开。

  正是靠着16年的积累,十多万老客户对浩辰CAD品牌的信任。才使得这一切合作都能在短时间内便取得突破进展。2009年,浩辰CAD将更多的站在广大用户的角度,脚踏实地的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向更多行业内的领导型企业看齐,树立优秀的国产CAD形象。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网址:http://www.mw1950.com/html/200903/0306/20090306095549193.shtml

posted on 2009-06-04 16:23 浩辰ICAD2008i 阅读(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