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才实料才是最真

Dream have no limit

统计

积分与排名

good link

最新评论

新浪达沃斯报道组对话乾豪集团总裁

新浪达沃斯报道组对话乾豪集团总裁

乾豪集团总裁陆志军

  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召开,借着这个城市的盛会,新浪大连房产拜访了大连乾豪集团总裁陆志军,从城市的角度,从地产行业的角度陆总给出了独特的思考。

  大连的地产行业与城市地位不同步

  新浪大连: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召开,作为大连地产界新领军者的乾豪地产,怎样看待这个会议对大连这座城市的意义和影响?

  陆:房地产开发离不开城市,城市是地产开发的载体。大连这个城市曾经一度是“东北的大连”,但随着近几年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从各种全国性的评价活动中我们看到,大连的竞争力在逐步提升,大连已经成为“中国的大连”。这次夏季达沃斯的选址显然又是一次“眼球经济”,它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大连,夏季达沃斯的到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信号,或者说就是一种标志,大连正在成为“世界的大连”。

  与国内某些以特定的产业著称的城市不同,大连这个城市的特点比较综合,它凭借着综合素质走在了全国前列,但是应该看到,与城市的排名靠前相比较,大连的房地产与一流的城市还是有距离的,无论是住宅市场还是商业物业部分,在建筑形态与产品品质上都与大连这个城市的地位有些不同步。作为地产开发企业,我们有时候也感到汗颜。但是我们还是有自信的,大连这座海滨城市有着最好的资源优势,需要一些重量级的,能以“做大做好“为使命感的开发商一起,在相互的竞合中共同填补这个差距。

  地产企业保持成长的核心一是融资能力二是管理模式

  新浪大连:本届达沃斯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关注企业的“潜力”和“成长性”,作为一个年轻的民营企业,尤其在房地产领域,乾豪地产如何保持其良好的成长性?

  陆: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本来就很年轻,不足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大连的地产业更是如此。年轻意味着成长性更强,更大胆,更有创新能力。但是年轻也意味着不成熟,必定要付出成长的代价。因此年轻的企业一定要好学,不能满足于现状。

  我觉得现在的地产企业要保持高速的成长,关键点不是研究户型、外立面、人才等,而是在如下两方面:

  一是资金层面。地产企业要保持相当的市场占有率,这来自于相当规模的开发量,开发量来自充分的土地供应,足量的土地来自于充沛的资金。在资金方面现在是两极化:有的开发商在运作上市,有的是靠基金等一些渠道在融资,更多的地产企业用的是平时积累起来的钱,这两者的差距是几个“零“的倍数,在融资能力上差距太大。

  二是管理方面。一个企业的管理水准决定了其资本的转化效率。能否形成标准的产品线,形成有效的几个开发模板,通过市场锁定某类客户群,进行有创造性的复制开发,这都是评价管理水平的标准。

  住宅的人性化与是地产行业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标准

  新浪大连:达沃斯年会是“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体现,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新领军者”,乾豪怎样看待与国际接轨的问题,特别是地产企业的国际化?

  陆:尽管不同国家之间因为经济条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而在居住方面不尽相同,但是,在住宅设计的人性化追求和经济发展的规律方面是一致的。

  中国肯定也要沿着这个规律走下去,在住宅开发方面,我们现在是用10年的时间高速跑过发达国家几十年的路。

  在国际化问题上肯定是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走出去学习先进的建筑、景观、材料以及背后的先进文化。请进国际水平的设计大师,学习知名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组织架构,还要与国际金融相结轨。

  人口数量和素质的提升让开发区成为大连最有机会的区域

  新浪大连:在大连,特别是在开发区,乾豪无疑已经成为地产界的领军者,陆总怎样看待开发区这个新城区的未来发展,这种前景对地产行业又有着怎样的影响?

  陆:我觉得,开发区将是大连最有发展机会的区域。除正常的城市化进程、低门槛的落户政策等因素之外,产业支撑带来的对GDP的贡献以及就业机会的提升,人口数量和素质的全面提高都为开发区的高速发展带来的机会。大连市区的的市场之所以很好就是因为它是个可以无限外延的市场。

  另外,时空距离的拉近,快轨、海底隧道、振连路等交通的便利,让开发区在地理位置上具有了独特优势。还有,一些外地知名的品牌开发商相继进入开发区,形成一种竞合关系,也加速了这个区域的发展。

  新浪大连:陆总怎样看待大连整个楼市的现状?秋展在即,陆总对大连的楼市价格如何评价,对走势如何看待?

  沿海区域价值重估可能带来 房价攀升

  陆:刚才已经说过,大连的房地产发展水平和大连城市相比处于被动的地位。特别在创新环节上已经落后于一线和二线城市。我觉得,目前,尽管有一些开发企业在创造性地学习,但在创新和引领方面还远远不够,也就是说,能跟得上但不足以领跑。

  这也说明另一个问题,大连这个城市的沿海价值可能需要重新估值。产品品质继续提升的空间很大。目前的外地买房人,我们称为是“财富客户”的人多数是资源占有型,而大连是有这样的资源优势的,因此房地产在产品上还可能相当的突破。另外,外地开发商纷纷进驻大连也会助推新一轮的竞争。目前,在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廉租房等方面政府显然已经担起了重任,而高档物业的价格又在一个城市中起着标杆作用,再加上大连海滨资源面临价值重估的问题,所以我认为从这个趋势上看价位肯定依然看涨。

  新浪大连:我们看到,乾豪在做大量的土地储备,企业未来几年的战略布局是什么?

  陆: 乾豪依然致力于地产开发的相关业务。以大连为基地,向东北辐射,2010年,希望年开发量能达到100万平,此外,乾豪集团也在尝试新领域的拓展,如数字科技方面乾豪动漫基地,以及正在寻求更新的融资渠道等。

posted on 2007-09-07 13:47 gavinkin555 阅读(2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