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才实料才是最真

Dream have no limit

统计

积分与排名

good link

最新评论

印度员工薪资涨幅全球最高 远远超出中国

 

据一项调查显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印度公司员工目前的薪资涨幅也是全球最高的。这一调查结果有可能加剧人们对印度将面临工资拉动型通货膨胀的担忧。

据估计,今年印度雇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已上涨14%。

这一速度有望继续保持,预计2008年的平均涨幅将达15%。与之相比,印度今年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为5.7%,2008年为5.4%。人力资源咨询公司TowersPerrin历时两个月,对全球4000多家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从经理层到车间工人,印度工资水平实际上已全面上涨,涨幅远远超出亚洲经济的另一台发动机——中国。

中国员工今年的薪资涨幅有望达到8%,2008年达到9%,而中国这两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分别为3.6%和3.5%。

这些发现验证了印度国内日益明显的迹象:除了英美常见的高年薪,印度的管理层薪酬已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有时更是超出全球平均水平。“过去,雇佣印度裔首席执行官的成本通常只有外国人的1/3甚至1/4,”高管猎头公司Boyden印度业务总裁迪内希·默克达尼称。“现在,两边都要花一样的钱了。”

在印度薪资上涨之际,人们日益担心印度的合格员工将出现短缺。这种担忧部分来自信息产业——该产业的发展已使之成为印度经济的主要动力之一。

微软印度分公司上个月警告称,计算机科学博士的短缺,会危及印度将来作为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中枢的地位。

薪酬涨幅为通胀率两倍的另一个亚洲国家,是人口数量居世界最四的印度尼西亚。当地今明两年的通胀率预计分别为6.3%和6%,而高管涨薪幅度则分别有望达到11%和12%。

委内瑞拉的高管正在享受名义上最大幅度的加薪。他们在今明两年的调薪幅度都将略高于20%,不过预计该国明年的通胀率将高达22.5%。

咨询机构Mercer公布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亚太地区64%的雇主都在投资开展培训项目,以此作为留住员工的激励机制。但是,只有27%的雇主愿意涨薪。

这份调查还发现,在750个接受调查的机构中,92%的机构表示,雇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吸引和保留合适的人才。这在工程、销售和营销领域尤为明显。

posted on 2007-11-06 14:10 gavinkin555 阅读(3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