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才实料才是最真

Dream have no limit

统计

积分与排名

good link

最新评论

你是够格的白领吗?

何谓白领,说法有N种,莫衷一是。有人甚至把从事地下工作者也称为白领,气得好不容易成为白领的白领干瞪眼说不出话,而媒体和商家专拿白领开涮,高消费首先想到白领。

从写字楼出来的就是白领吗?可有一群伪白领干得比驴都累,吃得比猪都差,起得比鸡都早,下班比小姐都晚,装得比孙子都好,挣得比民工都少,看着比谁都好,其实勉强解决温饱。他们不过是一群听起来很爽,看起来很美,却干着辛苦活儿,拿着血汗钱儿,受着脸面与金钱双重熬煎的穷人。有这样体会的肯定是一个愤怒白领,最后他还来一句“白领其实就是脂肪肝和早衰的代言人”。


我想划分白领应该有几个条件:

1、在写字楼干斯文工作的人(这样有别于在幽暗环境里从事特殊服务的某类高收入者);

2、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这才可以应付星巴克、哈根达斯的账单);

3、不坐公共汽车(还没私家车的可以坐地铁、打的,作为一个白领,怎好意思跟下岗工人、老人、民工挤在一起呢?)

4、有两晚在酒楼吃饭;每月至少一次郊游;每半年有一次省内游;每年一次境外游;

5、有自己的物业(在供的也算);

6、不能零存款;

7、天天滴眼药水、每周一次美容、一年四季必须补水(因长年累月在空调环境下工作,每天都会失去一定水分);

8、每周要找一个让自己出汗的地方;

9、一定会有亚健康。

有人把白领评职称似的分成高、中、低三个级别。到达8000元的划分线的应该是高级白领,中级的是5000元,低级的是3000元。就是说如果你不是中级以上的白领,你是不会舍得随便地去星巴克和哈根达斯的,只有很隆重的纪念日子。而低级白领和伪白领买件衣服都要想半天,真是空负了白领的美誉哟!能熬到金领,才算熬出了头,10000元以上的月收入,走起路来都是昂首挺胸、顾盼生辉的。

不过,有多少人这么幸运呢?庞大的白领队伍的基座由大量的普通文员撑着,地产商、钻石商和汽车商不断地向他们抛出媚眼,白抛了,他们只能心动,动得多也就麻木了。唉,这也叫白?

posted on 2007-11-06 17:54 gavinkin555 阅读(3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