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才实料才是最真

Dream have no limit

统计

积分与排名

good link

最新评论

第一明星尚福林

达沃斯首次举办夏季论坛,地点放在了大连。大连整座城市都倾情出演,竭诚为论坛服务,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四处都可以嗅到达沃斯的味道。
 

第一次主场作战,中国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自然也格外给面子,如此高朋满座,在会展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仍然不多见。

 

今天除了下午总理的讲话,论坛最大的亮点来自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总计不到20分钟的发言和答问中,尚主席不断抛出猛料,于是我们看到记者头都不敢抬地做笔记,后方新华网快讯一条接一条的出来。

 

这也和大势有关,现在市场又创新高,股指期货也真的渐行渐近。我记得去年10月24日直播中国期货衍生品年会,也是尚主席出席。他的一句“计划明年(2007年)年初推出股指期货”第一次给出了股指期货推出的明确时间表,大盘也随即在几支权重股的带领下由绿翻红,并由此走出了一段荡气回肠的逼空行情。

 

今天尚主席又谈到了股指期货,他说,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就差投资者教育了,择机推出。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随后也有了反应,华夏银行涨停,但到了下午也就平稳了。

 

十个月过去了,人们再一次感到股指期货真的近了,可点位已经翻了接近三倍。

除了股指期货外,我个人认为非常重要的是重新审批合资券商,而这样的一条新闻在达沃斯这样的场合宣布也格外地有意义,要知道台下国际投行高管系数落座,这恐怕才是他们最乐意听到的东西。

 

这意味着又有机会买门票了,或者,如果更幸运的,不需要买门票。因为,随着券商综合治理基本结束,券商股价虽然贵了些,但风险也小了许多。

 

看到中国市场这样的换手率和疯狂程度,又有哪家外国机构不砰然心动呢。

 

几年前尚福林刚接受证监会的时候,大家说他坐到了火山口。然而,现在的尚主席走到哪里都是第一明星。这一现象的背后是股市没有人再讨论是否会被“边缘化”的问题,转而成了全民投资启蒙的热闹舞场。

 

是喜是忧,若干年后的达沃斯夏季论坛再看吧。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的第一明星又该是谁。

posted on 2007-09-07 13:43 gavinkin555 阅读(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