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busy living

There are things in this world not carved out of gray stone. That there's a small place inside of us they can never lock away, and that place is called hope.
posts - 14,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转] 男人之理财.理女人.理事业

Posted on 2007-01-20 23:01 flicker 阅读(1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轶事
      学习...

      古人说,君子三立:立言,立功,立德。

  对应看,言,功,德都是事业。但是,没有前面的基础,事业也难成。

  男人事业失败的根源,就是轻财,玩女人。

  财和女人,是事业的两根柱子。

  理财,需要对财的世界有深刻的了解。

  应该血比冰还冷。理性的光芒,是冷光。纪律,自律,是尚方宝剑。无论你是炒股,还是炒房,还是办企业,还是搞金融,还是做个打工仔,纪律和自律都是你的最好的口碑。按李嘉诚的说法:不是我的,一分不要。是我的,我就要。千万不要只记得第一句――尽管第一句已经很难做到――定要记住第二句。李嘉诚的这句,就是财经(相关:理财证券)界的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理女人,需要温情。把你的热情降降温,把你的冷淡升升温。温情第一。热情第二。冷漠第三。激情第四。

  理女人的诀窍是要有自知自明,因为女人的需求是矛盾的。如果一个男的试图满足女人的需求,他就同时在满足女人的怨恨。你不小心夸了她漂亮,她高兴。然后她就一定等得到那一天,你说她不漂亮。她知道你不会说的。所以,你不说她漂亮就是说她不漂亮。她就哭了。她说是你毁了她。

  所以,要夸女人漂亮,就要夸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

  那么,夸一生一世的女人什么呢?夸她温柔。

  女人就是这样,你夸她什么,她就变成什么。女人是水。

  这就是理女人。

  会理财的人不少,会理女人的太少。所以中国的女人,很孤独。因为中国的男人没有办法调理好理财的冷漠和理女人的温情。会理财的男人,往往怕女人。他往往错误的以为女的喜欢他的钱。他又往往错误的用钱来暗示他的成功。(其实他应该突出他驾驭钱的能力,而不是浪费钱的愚蠢)。他在理女人方面容易成为典型的白痴。会理女人的,又被金钱世界的冷酷冻伤。他们的血奔腾在没有堤坝的河床上,蔓延得完全没有了风景。他们最讨厌并且最容易被金钱的无情灼伤。“我怕怕”。成了“小男人”。

  理事业,是一个男人的最好的机会。当大多数人都在生存线上挣扎时,如果一个男人有“事业”可理,那他应该全力以赴。浪费事业的人是会下地狱的。

  什么是事业,简单的说,也是全部的含义:帮助别人。

  大事业就是帮助很多的人,小事业就是帮助少些人。少到一个人。你的妻子,你的儿子,你的父亲,你的朋友,你的邻居,你每天上班遇到的人……

  什么是帮助?简单的说,不为回报而付出。

  如果你还在乎回报,就不是帮助,是交换。是生意的一种。

  所以,事业说容易,也容易,帮助就可以。说难就难,心里不为回报。

  这个理,嘿嘿,好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