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busy living

There are things in this world not carved out of gray stone. That there's a small place inside of us they can never lock away, and that place is called hope.
posts - 14,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请爱你的父母~

Posted on 2006-04-26 18:24 flicker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轶事
从别人的blog那里总是可以发现一些很令人感动,发人深省的文字... ...
============================================================================
    说起爱自己的父母,我想好多人都说我爱他们呀.
    
      但你们是怎么爱你们的父母呢?是口头说说,还是真的行动?还是说你觉得每个月你给他们很多钱就是很爱他们了呢?
 
      当有一天你发现,他们已日渐老去,你对他们有保持耐心并给予理解么?
      如果他们就在现在,吃饭的时候弄脏了自己,如果他们就在现在他们已不能自己穿衣服,你会保持耐心么去帮他们吃饭,帮他们把衣服穿上么?
     要记得 他们 曾经用了很多时间教会你做这些事情。

      如果他们不断向你重复同样的话题,你会打断他们么?
      请不要打断他们。你只要倾听就好。当你小的时候,他们必须不断重复同样的故事直到你睡着。
     
       如果就在现在他们不愿意去洗澡,你会羞辱他们吗?
       请不要羞辱,也不要责骂。因为他们曾经要编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只是为了让你去洗澡。
      
       当他们对新科技显示出无知的时候,你有没有露出过你那嘲弄的笑容? 
  请不要用那种嘲弄的微笑对他们。因为正是他们曾经教给你很多的东西———如何吃东西,如何穿衣,如何面对你的生活……
   
  当他们在跟你交谈时突然失忆,不知所云.你会坐立不安么?
      请给他们充分的时间去回忆。如果他们还是做不到,请不要坐立不安。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跟你之间的谈话,而是,你与他们在一起,并且倾听他的诉说。
     
      当他们靠近你的时候,你会感到无趣,烦躁么?
       请不要感到沮丧,气愤或者无奈。你应该在他们身边,理解他,帮助他,就如同当你开始你的生命的时候,他们为你所做的一切。用爱和耐心帮助他们行走,帮助他们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他们会用他们的微笑和无尽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 父亲!母亲! 我不会太会表达我自己,但我会用我的行动去爱你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