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Ajaxer:简便的ajax应用处理js框架

Posted on 2007-12-14 15:45 flashlizi 阅读(5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JAX

简介:针对ajax应用而开发的一个简单的js框架,功能也是最基本的。有常规的post和get处理方法,拥有onStart、onComplete、onTimeout、onException、onParseError等事件处理机制。如有需要再进行功能扩展吧。下载地址:Ajaxer.js   功能演示地址:进入

一般属性:
url:ajax对象请求的url地址。必需。
data:ajax对象请求时要发送的数据。可选。格式为值对,如:{name:"ajaxer",author:"alex.li"},默认为null。
timeout:请求超时时间,单位为毫秒。可选。默认为0,即不做超时设置。


其他属性(一般无需设置,有需求时可用):
method:请求方式,可以是“post”或“get”。
async:请求时是否异步,可以是true或false,默认为true。
dataType:请求返回的数据类型。默认为null,需要指定为xml时,可设置为“xml”。
cache:请求是否缓存。默认为false,即不缓存。如果改为true,则启动请求缓存。


方法:
post(url,data,callback)
说明:使用post方式发送请求。
参数:
url:请求的url,必需。
data:请求时要发送的数据。可选。格式为值对,如:{name:"ajaxer",author:"alex.li"},默认为null。
callback:请求完成的回调函数。此函数接受一个参数,为请求返回的内容(文本或xml)。

get(url,data,callback)
说明:使用get方式发送请求。
参数:(同post参数说明)

事件:
onStart:请求开始触发。函数对象。
onComplete:请求完成触发。同post或get的callback参数。函数对象。
onTimeout:请求超时触发。函数对象。
onException:请求异常时触发。函数对象。
onParseError:解析返回的数据错误时触发。函数对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