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FlashTail:简单实用的Actionscript调试工具

Posted on 2007-09-10 15:00 flashlizi 阅读(3101)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S3
本工具特点:
1、简单又方便,无需像其他debuger工具那样要在flash中添加多余的调试代码,只需简单的trace()就OK!
2、as2,as3均可调试。
3、不存在跨域、安全沙箱问题。
4、不管你的flash运行在什么程序上,浏览器还是其他应用程序。(除开AIR)都可以获取trace信息。

Flash player的debug版本有个功能,可以把flash文件中的trace信息输出到一个名为flashlog.txt的文本文件中,而且不管当前运行的flash所在的域如何或者是嵌在其他应用程序中,这些trace信息一律都会被记录在flashlog.txt中。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特性,调试其他flash调试工具无法调试的flash程序。

首先要确认你的机器里安装了Flash player的debuger版本,检测办法:访问这里,右键点击中间那个flash(文字:Adobe Flash Player is installed.),如果在右键菜单中有“debugger”或者“调试器”的选项,则说明你已经安装了debug版本。一般的如果你安装了flash 8或者flash cs3的话,都会自动安装了debug版本。

接下来,新建一个mm.cfg文件。地址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mm.cfg,其中username为你的XP系统用户名,比如Administrator。打开mm.cfg,输入:

ErrorReportingEnable=0
TraceOutputFileEnable=1

然后,创建一个flashlog.txt文件。地址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Logs\flashlog.txt,其中Logs目录需要自己创建的。这样,你机器上的flash文件里的trace信息就会保存在此文件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文件只会保存最后打开的flash文件的trace信息。

注意:如果你的flash player的debug版本比较低(9,0,16,0或更早),请在mm.cfg里添加一条:
TraceOutputFileName=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Logs\flashlog.txt

为了使用方便,我做了一个监控和读取flashlog.txt文件内容的小工具:FlashTail。在你调试的时候,只要先把它打开,然后再打开需要调试的flash,FlashTail中就会把你的trace信息都显示出来。

点击下载FlashTail

Feedback

# re: FlashTail:简单实用的Actionscript调试工具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9-29 22:15 by pNg
不行啊....没反应

# re: FlashTail:简单实用的Actionscript调试工具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9 10:55 by flashlizi
应该是可以的,请仔细检查你是否按照上面的要求做了。

# re: FlashTail:简单实用的Actionscript调试工具[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8-19 16:24 by ben
我测试在windows2003 + flash cs IDE下的as2下不行,但as3是可用的

# re: FlashTail:简单实用的Actionscript调试工具[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8-19 16:33 by ben
as2下可以,是我看错了,要先打开flashtail工具。运行trace就会显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