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鼠,飞翔

Easy come, easy go.

只有珍惜,才能可贵。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1 文章 :: 3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个世界好像真的是为了游戏而生的。调侃地说,战争是政客玩的游戏,商业是股东玩的游戏,技术更新是工程师玩的游戏,法律是律师玩的游戏。只要对社会有推动作用的,都是“好游戏”。

游戏都会有一个规则,否则游戏无法进行。就像游戏有外挂一样,玩游戏的人总有想超越规则的人在。像垄断、制裁、特权等等,也是现实中的外挂。中国玩游戏的人喜欢外挂,因为现实中的“外挂”也太多了;不能在现实中玩外挂,游戏里总可以体验一下。“不能让游戏玩我,是我在玩游戏”,说得很“对”,所以就不遵守规则了,所以就没法玩了。

作弊,不是外挂。三五人暗定规则,突破规则中的漏洞,这是潜规则。大多潜规则不是秘密,但是不能捅破;即使被曝光,也因为潜规则在暗处,偷梁换柱总能过关,甚至指桑骂槐说你是笨蛋,自己不用还限制别人。

理想的游戏环境不敢想,希望的是规则中不但有权利,还要有责任;游戏中的人都要有责任。

posted on 2006-01-19 19:51 Travel Jack 阅读(1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杂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