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60508:原来树熊真系有个育儿袋嘎!

Posted on 2006-05-18 14:07 DK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祺想
      昨晚,和她讲起新鲜空运到广州的果几只树熊,才得知原来树熊系有个袋嘎卜。初时,我都系将信将疑,一直以为只有袋鼠系有育儿袋,如果有只熊也有育儿袋,甘按道理应该叫袋熊!今天上google查左下先知道: 
      原来树熊真系有个育儿袋嘎!  
    记得第一次看到树熊还系看中央台的《动物世界》,第一次比较全面甘了解树熊是通过《国家地理杂志》;而接触和树熊相关的东西就系:乐天熊仔饼(以前的熊仔饼比而加的好吃!!!)和树熊公仔(最高峰时有2只,而加还有1只。^_^ 虽然只系一个好少好少的数目,一只 Make in China ,一只 Make in Australia)。

   


树熊小知识  

     澳洲树袋熊(Phascolarctos cinereus),树袋熊科(Phascolarctidae),无尾的袋貂类。又名:无尾熊、树熊、考拉。耳有毛丛,鼻子裸露,无尾巴。成年体重8~10千克,每年产一子,在袋内哺乳6个月,以后数月骑在母亲背上继续成长。3~4年性成熟,寿命约20年,喜欢独处生活,夜间活动。树袋熊仅以桉树叶为食,主要分布于澳洲动物从昆士兰到维多利亚之间的沿海桉树林中。

  树熊最喜欢睡懒觉,甚至火烧到屁股都不会动一动,这是为什么?原来,树熊吃的桉树叶一般都有毒性,树熊需要花长时间消化食物,因此一天当中有很多个小时都在睡觉。

  树熊是树栖的有袋动物,它把自己的婴儿安养在背面的育儿袋里。一只母树熊每次只产一只树熊宝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