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entOS 如果你喜欢RH的产品,而你又讨厌FC4的臃肿,那么尝试一下CentOS吧,当你打开这个发行版的时候,相信你会大叫一声:“这不就是Redhat么”,是的,这个版本完全使用RH的srpm生成系统,而且性能也很不错。

Debian 这个发行版本在所有发行版本里面堪称最严谨的,apt软件包管理机制可以让用户快速建立起来高效的操作系统。稳定性也是出名的,这个发行版很多软件默认就 有很好的设置,可以作为日常的工作使用。对硬件支持也不错,笔者的笔记本上外设特别多,几乎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设置那些外设就完全正常的工作了,当然中文化 可能需要花你一点点的时间,也就是添加几句话而已。

Fedora Core /Redhat 全拜中国盗版商的功劳,这个系列的发行版能够在中国生存下来,原来的redhat已其最烂的rpm软件包管理机制闻名于世,而现在的FC 则以臃肿的外表和缓慢的运行速度明满天下,笔者不推荐这个版本作为首选,是因为这个版本是作为Redhat的一个实验版本发行,把用户作为小白鼠的行为实 在是让人无法忍受。
但是,作为服务器发卖的RH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可惜我手里没有银子,买不起。

gentoo 这个发行版本是基于源代码包的发行版本,特点当然就是运行快速,以及可定制性,当然,相对的代价就是漫长的编译时间,编译一个套件花费一个晚上那是正常 的。但是,因为有了 ebuild 这个有效的软件管理器,gentoo已经成为了很多既想要速度有不想自己解决软件包依赖关系的用户的首选

LFS 我之所以反复的提到这个发行版本是因为,它太灵活了,它是你的linux发行版本,虽然代价就是你要自己管理软件包,自己编译,自己给自己的操作系统打补丁,但是,这些是你的,实实在在的,你知道你在你的系统上都作了什么。你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

Mandrake 这个版本就是给新手或者给打算用linux工作的人作的,它有一个软件包很丰富的软件仓库,用户可以方便的安装这些软件并使用它们,而且现在这个发行版本 的运行速度也是很快的,曾经有人在linuxsir上写过 《 打破Debian神话 》之类的文章来为这个版本作宣传,可见这个版本在总多网友中已经得到肯定,给我一个不用这个发行版的理由,有吗?

Slackware 这个发行版本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配置工具,什么都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进行,如果想学习linux背后的东西,那就用这个发行版本吧。

Suse 不能不说这个家伙两句,就是华丽的外表,容易上手的配置工具,和缓慢的运行速度,当然,高配置电脑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下这个产品。

Ubuntu 这是最近在国内相当火热的版本,在全世界也是这样,这是一个从debian衍生出来的发行版,软件更新极快,gnome2.12刚出来第二天就被它放在了 自己的软件服务器上供用户下载了,而且这个发行版对各种硬件的支持也特别好。用户几乎不用什么特别的配置就可以使用自己机器上面所有的硬件了。如果你用笔 记本,可以尝试一下它。不过这个版本因为比较年轻,所以软件服务器很少,速度也比较慢,如果家里不是宽带,那还是不要用这个版本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