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50820 : IDC惊心动魄2小时

Posted on 2006-05-18 13:08 DK 阅读(1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感悟
        因为今天只系打算copy数据,根据上几次的经验单带个usb硬盘就可以啦。且部手提好重,只手又痛,so今天去IDC就5带部手提,点知就需要用部手提……系IDC度过惊心动魄1小时40分
        不知不觉更换服务器都2个月啦,2个月来服务器各方面都运行正常……唯一的问题系无重启过,重启后不知到会有乜问题?
        呢个问题我已经想过,so今天重启试验下,点知就出事……
问题一(解决):
        重启后,所有应该开的服务全部正常启动晒,但系外网无法ping通台服务器。服务器也无法ping通外网,只可以ping通IDC同网段内的ip。
呢个毫无疑问系网关问题。但我重无试过系命令行下set 网关,有排试啦。
a ifconfig 无显示网关地址。问过n个人,都话应该会显示网关地址的,无显示就肯定无设置
b 通过setup入去网络设置到set,不重启 =无效。
c 通过setup入去网络设置到set,重启 =无效。5知道点解又出左单更大的问题(转第二个问题)
d 打电话问功课啦:得到好多有用的建议,不过问题系linux下边尤其系Redhat 每个版本里面的命令都有dd5同,经过0.5小时无数次测试终于成功啦。
  记住呢条命令:  
route add default gw 211.155.27.1 
   
问题二 (而加都5明点解会甘,但明白点解有d服务器上面有私家键盘啦!):
      Setup设置网关后,重启进入login界面。大件事:键盘输入好慢,点击果a键盘,差不多5-10秒后屏幕才有显示。根本无法登录入系统。
5通键盘问题?勉强找到3只键盘更换来试都无乜进展。
呢个时候比len吓亲:呢个情况无遇到过,5会系病毒或比人黑左部机连密码都改晒挂。系甘好大锅卜,解决方法无非就系用软盘启动入去或重装系统咋。
我都无启动软盘,但只有重装?
      好彩呢个时候,swearl送左部手提来,终于可以ssh登陆,排除晒len果个甘恐怖的可能性。
      设置好网关后,一切正常。不过好快就收到电话,邮件收不到~~~~~~  后来发现系 /etc/rc.d/init.d/dovecot 无启动,so pop3 失败。  启动后解决。
后话:
a 在呢段时间恰好碰上电信个DNS又出问题(好像呢段时间个DNS经常死卜),搞到不知系配置问题还系DNS引起的问题,增加邮件调试难度。
b 在呢段时间不到2个小时,打左电话n个,接电话n个。2部小柠檬无电,手机要充值。呢个时候终于明白移动电话的重要性。
c 感谢在呢段时间给予我帮助的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