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kyfly

我不要在IT中迷失方向

无法从IIS服务器上下载.tab类型文件

我在公司的文件服务器上起了IIS 6 Web服务,在某目录内放置了.TAB文件(超级报表格式),但是用浏览器下载文件的时候报错,无法下载。

进入文件服务器上的IIS 管理器,右击“网站”==>“网站属性”,选择“http头”,再选择“MIME类型” ==> “新建”
==>“扩展名”:.tab(注意,tab前面有点)==>“MIME类型”:application/ChinaExcel

问题解决,在客户端可以下载文件,如果客户端安装了ChanaExcel程序,则可以通过IE直接打开文件。

原因:
见IIS6 属性页上的“MIME”描述:IIS只为扩展名在MIME类型列表中注册了的文件提供服务。.TAB为非标准文件后缀名,因此需要在IIS中进行注册,IIS对未注册文件不予处理。

posted on 2006-06-16 09:44 龙井2008 阅读(6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感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