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民工之家--少数人的博客

Victor's Technology World -Blog For The Minority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 随笔 :: 3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几个相关设备的定义

       在网络中有很多设备能够连接不同的物理网段,包括中继器、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还网关。它们都能把信息分组从一段电缆传递到另一段电缆上。但是,它们的工作方式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下面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这些设备的各自特点和原理吧。

1、中继器
      中继器(RP repeater)是最简单的网络互联设备,它主要完成物理层的功能,负责在两个节点的物理层上按位传递信息,完成信号的复制、调整和放大功能,以此来延长网络的长度。它位于OSI参考模型中的物理层。中继器并不理解帧、分组和头的概念,它只理解电压值。

  由于存在损耗,在线路上传输的信号功率会逐渐衰减,衰减到一定程度时将造成信号失真,因此会导致接收错误。中继器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设计的。它完成物理线路的连接,对衰减的信号进行放大,保持与原数据相同。

2、集线器
      集线器(HUB)从本质上来说和集线器原理是相同的,它也工作在OSI的物理层。集线器有许多条输入线路,它将这些输入线路连接起来。在任何一条线路上到达的帧都将被转发到所有其他线路上。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帧同时到达,它们会发生冲突,换句话说,整个集线器构成了一个冲突域。集线器和中继器一样,不识别帧、分组和头,因此它不检查也不使用802地址。

3、交换机
      交换机(Switch)是工作在数据链路层的设备,它基于帧地址进行路由。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6-04-18 22:06 Victor 阅读(3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twork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