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4

终于装好了FC4

Posted on 2005-12-14 12:59 YGB.Grushy 阅读(4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学习
时间:12月11日
 
      昨天白天下了一天的FC4-i386-DVD.iso都没下载下来,痛苦呀。害得我到了晚上九点都还呆在公司痛苦的下载中,且连晚饭都还没吃。唉,看来今天是没法下载完了,也太晚了,必须得回去了,肚子又饿。于是我让电脑开着,让它下一个通宵,就不信明天再来他还没下完。然后就很郁闷的离开了。
        昨天公司有培训,所以就起得比较早。今天可什么事都没有,因此早上就自然睡到自然醒了,真痛快。当然,今天最关心的是不知FC4-i386-DVD.iso下完没有,如果下完了,就最好今天就装好,不然明天一上班就又没时间了。所以醒来后就匆忙的洗漱然后直奔公司。
       哈哈,还好,到公司一看,已经下完了,这可是今天遇到的第一件高兴的事。接下来便是安装了。安装很顺利,倒是再设置GRUB for DOS进行引导Linux时遇到了大困难。安装方法见昨天发的《准备安装Linux》此处不再重复,此处主要说一下我遇到的困难以及最后的解决方法。
       由于我使用了GRUB for DOS,因此在安装的过程中就没有选择再安装GRUB(有了GRUB for DOS就没必要再装GRUB了,对于双系统,其中有一个系统是Windows,我由其推荐使用GRUB for DOS。在重装Windows前先备份一下这个GRUB for DOS,当装好后再拷回去,它就能够继续引导Linux。非常方便,不用再担心重装系统后想重新引导Linux而所要做的一切麻烦事了。当然对于高手其实也不麻烦。因此这种方法推荐菜鸟使用。呵呵,说得有点啰唆了),这也给我后面遇到的困难埋下了种子。在分区时,我选的是自动分区。它分出来的区如下所示:
设备       挂载点          类型
hda7                           ext3
hda8     VolGroup00      LVMPV
对于首次接触LVMPV的,可能就看不懂,怎么分的区与以前的不一样了,交换分区,根目录跑哪儿去了。当时我也没注意就继续装下去了。结果到后面我在配置GRUB for DOS的menu.lst时却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在上面。我最初的配置如下:
title Run-Fedora Core 4 on (hd0,6)
kernel (hd0,6)/boot/vmlinuz-2.6.11-1.1369_FC4 root=/dev/hda8 ro
initrd (hd0,6)/initrd-2.6.11-1.1369_FC4.img
其实最初我连内核名,以及版本号都没查到。要查内核名就必须要查看(hd0,6)/boot/目录,但现在连Linux都进不去怎么查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Windows用可查看Linux文件的软件去查看,另一种则是重新运行安装程序,它会提示让你去找安装文件在哪儿,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这个进入到(hd0,6)/下去查看了。令我惊讶的是当我进入到(hd0,6)/下进,居然没发现boot目录,而内核文件就直接在(hd0,6)/下。哈哈,这终于让我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了。真是一举两得,不但找到了内核名,同时也发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所在了。问题是出在分区上,此时的分区与以前有点不同了,于是我就开始研究它自动分的区,也研究一下LVMPV是怎么一回事。
      后来通过大量的上网查资料,并不断的配置menu.lst,不断的重启电脑最后终于搞定。
原来交换分区,根目录都包含在VolGroup00里。即VolGroup00下又分为LogVol00和LogVol01,而LogVol00就是根目录,LogVol01就是交换分区所用。而hda7就是/boot,但它却没有挂载在/boot上,因此(hd0,6)下根本就没boot这个目录,所以你叫GRUN去哪里找内核呀。这样搞得通过最初的那个配置怎么也找不到内核,然后后面跟的参数也要因为LVMPV而要改变了。最后正确的配置如下:
title Run-Fedora Core 4 on (hd0,6)
kernel (hd0,6)/vmlinuz-2.6.11-1.1369_FC4 root=/dev/VolGroup00/LogVol00 ro
initrd (hd0,6)/initrd-2.6.11-1.1369_FC4.img
重启,搞定。哈哈,最后剩下的就是在FC4里畅游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