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avaScript Fancier

伟大的javascript技术研究中...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04 随笔 :: 0 文章 :: 479 评论 :: 0 Trackbacks


为Firefox编写插件很有意思,却又很费力气,因为调试手段太缺乏。

由于Firefox在版本升级中,插件的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而Mozila的文档对这些变化显得很不统一,也造成了一些困扰。以下所有内容,只在Firefox 1.5.*上得到验证。

一个打包好的Firefox插件是一个扩展名为xpi的zip文件,它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chrome.manifest
这是核心配置文件,是它指导Firefox内核把插件的各个模块配置并组装起来,安放到指定的位置。

2、install.rdf
这一个安装和卸载是使用的描述文件,包含大量的字符串,主要供Extension Manger获取文字性的描述信息。

3、chrome/your-name.jar
这也是一个zip文件,它将会被chrome.manifest引用。

这个your-name.jar将大部分插件的内容打包,其中又包含三个文件夹
1、content
这个文件夹中包含界面描述文件XUL,JavaScript,以及资源文件。
2、locale
这个文件夹中包含为各地区和语言定制的字符串资源,可供界面文件等引用。它们应使用UTF-8编码。
3、skin
这个文件夹包含CSS样式表,可用来修饰界面文件

Firefox对所有这些文件的要求都很严格,一个细小的错误就会造成整个程序的功能错误。因此,编写时必须十分小心。

posted on 2008-07-10 10:22 Yemoo'S JS Blog 阅读(2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开发相关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