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avaScript Fancier

伟大的javascript技术研究中...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04 随笔 :: 0 文章 :: 479 评论 :: 0 Trackbacks

以前没有深究过这方面的内容,今天看到一叶千鸟的一篇文章,顿时明白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关于标准的东东。
1,在标准模式下,定义和解析更加严格,所有定义必须从顶级html开始,标准下的html相当与传统的body。
2,在标准模式下,如果要定义元素高度为100%,则必须现定义其父级元素body高度为100%.
3,默认条件下,html有边框,body有margin。具体根据浏览器的不同而不同。统一的书写方式为:
   
html { height:100%; border:0;}
body 
{ height:100%; margin:0;}
4,关于滚动条,在传统模式下,html没有滚动条,滚动条默认属于body元素,在标准模式下,滚动条默认是html元素,body元素默认不显示滚动条。因此兼容写法为:html{overflow:hidden;width:100%}
posted on 2006-10-06 12:00 Yemoo'S JS Blog 阅读(9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HTML/XHTML/CS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