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avaScript Fancier

伟大的javascript技术研究中...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04 随笔 :: 0 文章 :: 479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段代码算是自己练手帮助别人解决的一个问题写的。
要求是这样的:

<a href="window.open('','')">test</a>,这个不能变,只可以在外面做事情,那要如何呢?

要求点击上面的连接,打开一新页面,并在原页面进行其他操作。

分析可知:上面打开新页面的写法本身就是错误的,根本无法打开新页面。正确的写法应该是: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window.open('','')">test</a>

于是解决办法就是用外部js修改连接的内容。首先要判断那个链接内部的href属性包含“window.open”,然后为其增加onclick属性,并将href内容赋给它。然后修改href属性内容。
但解决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读取href属性内容时不能得到其实际内容,而是网页的url路径(去除最后的页面文件名)+href内容,还要把前面的url路径去掉。这个可以用substring()结合indexOf()解决。
至于在原页面些内容就简单多了。
根据分析写了如下测试代码,实现了上面的要求:

posted on 2006-06-26 01:51 Yemoo'S JS Blog 阅读(4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script个人作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