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posts - 65,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系统安全名词列表(3)

Posted on 2006-07-27 21:05 五指魅力 阅读(1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际协议安全(IPSecurity)

IPSec 作为安全网络的长期方向,是基于密码学的保护服务和安全协议的套件。因为它不需要更改应用程序或协议,您可以很容易地给现有网络部署 IPSec。IPSec 对使用 L2TP 协议的 VPN 连接提供机器级身份验证和数据加密。在保护密码和数据的 L2TP 连接建立之前,IPSec 在计算机及其远程隧道服务器之间进行协商。

安全规则

安全规则就是对你计算机所使用局域网、互联网的内制协议设置,从而达到系统的最佳安全状态。

网络入侵(hacking)

具有熟练的编写和调试计算机程序的技巧,并使用这些技巧来获得非法或未授权的网络或文件访问,入侵进入公司内部网的行文。 早先将对计算机的非授权访问称为破解(cracking),而hacking则指那些熟练运用计算机的高手对计算机技术的运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媒体宣传导致了hacking变成了入侵的含义。现在hacker则称为诸如Linus Torvalds (Linux之父)、Tim Berners-Lee (现代WWW之父)及偷窃网络信息等犯罪者的同义词。

Arp

显示和修改“地址解析协议”(ARP) 所使用的到以太网的 IP 或令牌环物理地址翻译表。该命令只有在安装了 TCP/IP 协议之后才可用。

嗅探器(snifffer)

就是能够捕获网络报文的设备。嗅探器的正当用处在于分析网络的流量,以便找出所关心的网络中潜在的问题。例如,假设网络的某一段运行得不是很好,报文的发送比较慢,而我们又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此时就可以用嗅探器来作出精确的问题判断。嗅探器在功能和 设计方面有很多不同。有些只能分析一种协议,而另一些可能能够分析几百种协议。

UUCP系统

UUCP系统是一组程序,完成文件传输,执行系统之间的命令,维护系统使用情况的统计,保护安全.UUCP是UNIX系统最广泛使用的网络实用系统,这其中在两个原因:第一,UUCP是各种UNIX版本都可用的唯一的标准网络系统,第二,UUCP是最便宜 的网络系统.只需要一根电缆连接两个系统,然后就可建立UUCP.如果需要在相距数百或数千公里远的两个系统间传输数据,中需要两个具有拨号功能的调制解调器.

sniffit

是一个有名的网络端口探测器,你可以配置它在后台运行以检测哪些Tcp/ip端口上用户的输入/输出信息。最常用的功能是攻击者可以用它来检测你的23(telnet)和110(pop3)端口上的数据传送以轻松得到你的登录口令和mail帐号密码,sniffit基本上是被破坏者所利用的工具,但是既然想知道如何增强你的站点的安全性,首先你应该 知晓闯入者们所使用的各种工具。

Smurf

(directed broadcast)。广播信息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通过广播地址或其他机制)发送到整个网络中的机器。当某台机器使用广播地址发送一个ICMP echo请求包时(例如PING),一些系统会回应一个ICMP echo回应包,也就是说,发送一个包会收到许多的响应包。Smurf攻击就是使用这个原理来进行的,当然,它还需要一个假冒的源地址。也就是说在网络中发送源地址为要攻击主机的地址,目的地址为广播地址的包,会使许多的系统响应发送大量的信息给被攻击主 机(因为他的地址被攻击者假冒了)。使用网络发送一个包而引出大量回应的方式也被叫做放大器,这些smurf放大器可以www.netscan.org网站上获得,一些无能的且不负责任的网站仍有很多的这种漏洞。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