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的数据还原的“设备激活错误”

数据库恢复时出现诸如“设备激活错误,请使用with move选项来标志该文件的有效位置”报错的解决方法。

  还原数据库时, 发现在企业管理器中,操作:所有任务——>还原数据库——>选择“从设备”还原,找到备份文档路径,强制还原。报错:设备激活错误,请使用with move选项来标志该文件的有效位置。

  解决方法:右键点“数据库”(注意不是某个特定的数据库)--》所有任务--》还原数据库--》选择“从设备”还原,选择要还原成的数据库名,然后在选项卡中,选择最现有数据库上强制还原数据库,然后在下面修改数据库还原后的物理路径,这个路径要是存在的一个路径,否则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逻辑文件名可以不用改。

  原来就是路径错误

  再转一个错误解决办法,可能以后用的到。

  怎么样把SQL server 2000的用户表的所有者,改成dbo,而不是用户名?

  答:方法一:右键点击该表-》设计表,在上面的一排小图标中,点最后一个“条件约束”,点“表”页,在里面更改所有者。

  方法二:利用脚本直接执行,用系统帐号或者超户登陆到该数据库,然后执行下面语句:

  (注:第二种方法只能使用一次,第二次使用会出错)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update sysobjects set uid=1 where uid<>1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posted on 2008-09-08 16:40 hobo 阅读(2301)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0的数据还原的“设备激活错误”[未登录] 2008-12-26 15:52 kk

太谢谢了,你解决我的大问题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0的数据还原的“设备激活错误” 2010-03-16 12:58 aaa

我他妈的太感谢你了,解决了个大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Server 2000的数据还原的“设备激活错误” 2011-11-12 13:20 乐乐

感谢楼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友情连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