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0g 安装完成后,无法登陆EM的解决办法

状况:

打开http://ty-:5500/em,系统显示如下信息:

数据库状态当前不可用。可能是因为数据库的状态为装载或不装载。单击 '启动' 可以获得当前状态并打开数据库。如果无法打开数据库, 单击 '执行恢复' 可执行相应的恢复操作。
单击启动:出现
------------------
启动/关闭:请指定主机和目标数据库身份证明 
请指定以下身份证明, 以更改数据库状态。 
主机身份证明 

指定操作系统的用户名和口令, 以登录到目标数据库计算机。* 用户名 

* 口令 

请指定目标数据库的身份证明。
要使用操作系统验证, 请将用户名和口令字段留空。* 用户名 

* 口令 

数据库 orcl 
* 连接身份 SYSOPER     SYSDBA 
另存为首选身份证明 

请注意, 您需要以 SYSDBA 或 SYSOPER 身份登录到数据库, 然后才能更改数据库状态。 

-----------------------
口令我输入正确,但是
错误消息 

RemoteOperationException: ERROR: Wrong password for user 


我用的是windows用户名和密码,还有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但还是提示密码错误!

解决办法:

开始-〉设置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指派-〉"作为批处理作业登陆"(一般在最后),我们在里面添加自己的用户组即可。

设置好批处理作业登陆后,再试登陆,提示

  ERROR:  
  ORA-28000:   the   account   is   locked

原因是,因为多次登陆不成功,账号被锁,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解锁

alter   user   scott   account   unlock;

解锁账号后再登陆,结果还是提示

数据库状态当前不可用。可能是因为数据库的状态为装载或不装载。单击 '启动' 可以获得当前状态并打开数据库。如果无法打开数据库, 单击 '执行恢复' 可执行相应的恢复操作。

是什么原因呢,找了网上的很多资料,有人说是因为oracle的密码不能是以数字开头的,还有sysman等账号默认是锁住的,需要解锁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 emca -r 重新配置数据库,此命令需要oracle的安装目录下的bin路径下运行,如图



配置完成后,重新登陆EM,界面如下:


EM登陆界面


使用sys账号即可登陆成功!


终于弄好了,呵呵

附件:

请问在cmd.exe界面怎么输入汉字?

按Ctrl加空格,默认是输入法栏的第一个输入法,调出输入法后可以用鼠标在语言栏选择其他输入法(或者打开CMD之后直接用鼠标在语言栏中选择也可以)。

呵呵,有用哦!!

posted on 2008-06-24 15:34 hobo 阅读(77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友情连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