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导论课程

突然遇到停电或死机时抢救Word文件有妙招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用Word工作了很长时间,写了许多文字,但是文件还没有来得及存盘,却突然遇到停电或死机,此时的你是否有欲哭无泪的感觉?唉,这就叫“天有不测风云”。不过,不要担心,我有办法。下面是具体的操作方法:

  ①首先按菜单“工具”,再按“选项”;

  ②接着找出Word自动记录文件的位置: 按一下“文件位置”标签,点选“自动恢复文件”,再按一下“更改”按钮。

  ③利用快捷键的技巧,将文件位置给复制起来:拖曳选取“文件夹名称”,按下组合键Ctrl+C(复制),再点击一下“取消”按钮回到Word下。

  注意:如果你的Word不太稳定,常让你做无用功,干脆把这个文件夹另外指定一个名称,往后找起来会更方便。

  ④打开资源管理器,寻找这个文件夹的位置,按一下组合键Ctrl+V(粘贴)

  ⑤Word会自动把来不及存盘的文件“寄放”在这里,如果此处有一个以上的文件,你可以从日期上判定哪一个才你是想要的文件。 从“修改日期”这里可以看出文件的存盘日期。 在文件上连按两下鼠标左键,就能直接打开了。

到这儿,你的文件就重新“活”了,还不快试试?

posted on 2008-10-08 08:45 王冬青 阅读(3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