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导论课程

Word绘图技巧集锦

 

        1、多次使用同一绘图工具

  一般情况下,单击某一绘图工具后可绘制相应的图形,但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想多次连续使用同一绘图工具,可在相应的绘图工具按钮上双击,此时按钮将一直处于按下状态,当你不需要此工具时,可用鼠标单击或按“ESC”键。如果接着换用别的工具,则直接单击将要使用的工具按钮,同时释放原来多次使用的绘图工具。

  2、画箭头的技巧

  Word提供的绘图工具中没有直接用来画箭头的,但通过改变图形对象格式可方便地画出箭头。首先用直线工具画一线段,单击选定该线段,可用下面的三种方法激活“图形对象”对话框:一是在“格式”菜单中执行“图形对象”命令,二是将鼠标在线段上移动,当鼠标变成四个箭头的标志时,双击鼠标左键,三是将鼠标在线段上移动,当鼠标变成四个箭头标志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快捷菜单中的“设置图形对象格式”选项。激活“图形对象”对话框后,可在对话框中设置箭头的样式、宽度、长度。另一种方法是在选定线段后单击绘图工具条中的“线型”按钮,可以选择带箭头的直线,但不能直接改变箭头的样式。

  3、画直线的技巧

  如果想画水平、垂直或304575度角的直线,则固定一个端点后在拖动鼠标时按住Shift键,上下拖动鼠标,将会出现上述几种直线选择,合适后松开Shift键即可。

  4、画弧的技巧

  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可画出45度圆弧,按住Ctrl键可画出从起点向两侧延伸的弧线,同时按住Shift键和Ctrl键可画出从起点向两侧延伸的45度弧线。鼠标拖动的距离决定弧线的长短,拖动的方向决定弧线开口的方向。

  5、画矩形的技巧

  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会画出一个正方形,按住Ctrl键可画一个从起点向四周扩张的矩形,同时按住Shift键和Ctrl键可画出从起点向四周扩张的正方形。

  6、画椭圆的技巧

  按住Shift键可画出一个正圆形,按住Ctrl键可画一个从起点向四周扩张的椭圆形,同时按住Shift键和Ctrl键可画出从起点向四周扩张的正圆形。

  7、文本框和垂直文本框的互换

  文本框和垂直文本框的区别在于框中文字的排列方式,事实上,无论哪一种文本框,选中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正文排列”,可以改变文字的排列方式,从而实现文本框和垂直文本框的互换。

  8、图形对象的选择技巧

  选择所有图形对象可用Ctrl+A ,若不是选择全部图形对象,要首先单击绘图工具栏上的“选择图形对象”按钮,然后才能选择。选择多个图形对象的方法是按住Shift键后用鼠标逐个选择所需对象。

posted on 2008-10-07 10:36 王冬青 阅读(58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Word绘图技巧集锦 2008-10-26 14:00 黎龙权

谢谢老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ord绘图技巧集锦 2008-10-28 17:15 朱华枢

gooooooooooo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