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导论课程

9月22日——第一次课程

      第一次课程准备了计算机基础知识方面的内容,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建立对计算机的一个总体性认识,便于日后学习的开展。课程内容设计比较简单,主要是概念性的一些知识,可以从讲义上了解到大部分内容。在课上,我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如数学、英语等,尤其是专业基础课程,如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算法设计、计算机网络等,不知道在周围环境都推崇并迷恋工具软件的情况下,是否能使得同学们理解学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虽然在课堂上因为调投影机耽误了少许时间,但还算如期完成任务。心里想着,大家会觉得课程讲得过快还是过慢?能不能接受这种讲课方式?我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改进呢?

PS: 同学们很可爱,尤其是看到那一张张因为军训而晒成小麦色的脸,竟恍然有回到大学时代的感觉,那火热的军训生活……,呵呵,还有那美好的回忆。慨叹自己已经老去,少年强则中国强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

posted on 2008-09-22 21:52 王冬青 阅读(1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