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3 Posts :: 2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东方通中间件实至名归荣获两项殊荣

9192009年中国(南海)软件和服务外包高峰论坛暨中国软件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在佛山隆重举行。工信部、中国软件协会、广东省有关领导等400多人出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5周年庆典。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产业领袖 引领未来”。东方通中间件受邀参加本次庆典并荣获“中国软件产业脊梁企业”,董事长张齐春荣获“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2000年国家发布18号文件以来,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在一系列利于产业发展政策的推动下,我国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取得了巨大成就。而在作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竞争焦点的基础软件领域,国产中间件是发展最好,已经具备替代进口软件的技术水平,渐渐从“配角”转变为“主角”。这其中,作为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成立已有17年的东方通中间件功不可没。

19936月,张齐春带领东方通科技推出国内第一个产品化的中间件软件,填补了国内软件产业的一项空白,发展到今天,东方通科技已经是世界范围内产品线最丰富的中间件厂商之一,成为中国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与领导者,为我国中间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方通中间件的发展推动了一大批国内企业进入中间件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产中间件产业日益壮大,到2008年,国内企业已经取得了39%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数据来源:CCID2009),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每年为国家节约上亿美元的外汇,中间件成为国产基础软件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领域。其中,东方通中间件不仅与IBMOracle一起构成了国内中间件市场的第一梯队,三者共拥有约70%的市场占有率。就单个品牌而言,东方通中间件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第二梯队企业的三倍,保持着中国中间件的绝对领军者地位。东方通中间件是至今唯一能够入围金融、电信行业核心应用的基础软件品牌,在交通行业更是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而签约金农工程、入围中国移动集中采购名单则是对其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的最有力佐证。

Feedback

# re: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09-10-30 13:30 凡客
牌价值和市场地位的最有力佐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09-11-01 13:22 凡客诚品官方网
国产中间件是发展最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