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3 Posts :: 2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东方通中间件助中国农业银行完善业务数据传输

近日,东方通中间件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基于东方通中间件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构建一个覆盖全国农行各级机构的文件传输平台。该文件传输平台是一个三层架构的系统,将在数据中心、一级分行、二级分行的相应系统中分别部署TongGTP。由于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能够提供高效、可靠、安全和易于管理的传输功能,建成后的中国农业银行文件传输平台可以被行内各级机构的大量业务系统所共用,在实现资源共用、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使得业务数据的传输可见、可控、可管,既方便了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从而强化信息科技对业务经营的支撑作用。

随着整体改制的完成,中国农业银行正依托于庞大的分支机构、电子化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不断朝着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现代化全能型银行的目标迈进。中国农业银行虽然已经实现了全国数据大集中,但在面向全国的业务处理过程中,各网点、二级分行、一级分行、数据中心间存在大量的业务数据传输需求。其中,许多业务数据,如报表数据、影像文件、电子档案、批量处理数据等,都以文件的形式进行存储和传输。而且由于中国农业银行业务量大、系统多,生产系统中网络传输的数据量也非常大,且各系统的传输相互独立、自成一体,因而面临各种业务数据的传输无法形成系统性规划、管理和维护复杂,以及对数据资源的复用性低等瓶颈。

为了实现数据文件传输的有序、高效、可靠,同时实现传输系统的高可用、易扩展和可管理,中国农业银行需要建立一套覆盖全行的文件传输平台,支持各级机构间业务处理过程中,数据信息灵活地上传下达,对系统进行统一数据规划、梳理数据流程,以实现IT系统对业务需求灵活应变的支撑效果。

东方通科技公司具有多年的针对金融行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经验,其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具有优异的功能和性能表现,整体方案更能够满足于国内客户独特的使用场景和架构方式。经过一系列的选择、验证和测试过程,中国农业银行决定采用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来帮助其实现文件传输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最近东方通中间件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最近两个月内曾先后签约交通银行、上海银行,而此前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已经在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得到了成功应用。对此,东方通中间件总经理孙亚明表示,通用数据传输平台TongGTP代表着银行业在实现了数据大集中后信息化建设中最新共性需求,该产品的研发体现了东方通中间件对金融行业需求的敏锐洞察力。而连续签约多家大型银行,则表明东方通中间件在金融行业市场的主流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东方通中间件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正逐步由零散式应用向规模化应用转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