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3 Posts :: 2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东方通中间件亮相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712,第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以“加强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深化资源整合与应用,推进教育信息化健康发展”为主题,设有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3个分论坛。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就教育信息化健康持续发展、数字校园理性建设、构寻信息化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东方通中间件携众多行业成功案例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因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突出地位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东方通中间件是中国中间件市场的领导者,被誉为“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多年来,东方通中间件与IBMOracle一起构成了中间件领域稳固的第一梯队,三者共拥有约70%的市场占有率。根据CCID的数据统计,东方通中间件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7.9%,保持着中国中间件的绝对领军者地位。在教育行业,东方通中间件也有着广泛的应用。

目前,在国家整体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各界的普遍关注,尤其是高校信息化领域。一方面,近几年高校规模迅速扩充,不同业务职能部门均产生信息系统建设的需求;另一方面,高校内部管理、外部市场以及垂直管理、横向协调存在差异,新老系统数据的语义、格式、质量又均存在一定的问题。而通常情况下,高校内部由于信息中心力量不足,系统运行维护形成巨大压力。在这种背景下,高校信息化建设就需要加快数据信息的高效整合。东方通中间件以应用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和消息中间件TongLINKQ为基础搭建的数据交换平台,可以解决高校各应用系统之间数据隔离、共享困难的局面,有助于加强学校内各信息系统的整合、充分利用既有资源。目前,该平台已经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得到良好的应用。它不仅可以实现既有各个应用系统之间有需求的数据交换,而且表现出卓越的可靠性、稳定性、易用性、可扩展性和高效率,为高校学生管理、教务管理、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的综合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基础。

Feedback

# re: 东方通中间件亮相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2009-07-18 11:07 99读书人
不错!来看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东方通中间件亮相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2009-07-20 20:35 99书城
国家整体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各界的普遍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