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3 Posts :: 2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东方通中间件携手英特尔公司深耕“4万亿”下的中国交通

 4万亿”是从去年持续至今使用频率最高的经济词汇之一。2008年,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国家做出重大决策,各级政府将投入4万亿,用于刺激经济,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即交通基础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航空、邮政、城市交通、农村交通建设等,构成了国家拉动内需促经济增长的重要领域。

巨额资金投入,使中国交通业包括上下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其挑战同样也是前所未有。如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李和仁所说,扩大内需不能是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资源节约是交通基础建设的挑战。体现在信息化建设领域,交通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和利用正是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交通行业各级机构过去积累了大量信息和及其相关业务的数据。这些丰富的信息资源由于建设时期不同、开发部门不同、使用设备不同、技术选择不同,数据存储管理极为分散,造成了过量的数据冗余和数据不一致性,也使得数据资源难于查询访问,管理层无法获得有效的决策数据支持。

台下十年功 东方通中间件助力中国交通信息化

用“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来形容今天的东方通中间件是再合适不过了。当国家拉动内需政策浮出水面,东方通中间件在交通行业十余年的磨砺,为其积累了今天的踌躇满志,必将赢来“4万亿”中的巨大商机。作为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东方通中间件的信息资源交换平台所倡导的理念和技术标准非常契合当下交通行业信息化的需求。该平台建立在消息中间件软件TongLINK/Q集成中间件软件TongIntegrator基础之上,能够为用户提供灵活、多样、安全、易扩展的信息资源交换解决方案,不仅符合SOA的架构要求,还可针对交通行业的切实需求做出相应的优化调整。

 “现在有25个省的高速公路的联网计费系统应用了东方通的中间件产品,剩下的省份现在是还没有应用中间件。除了公路之外,我们在轨道交通、船舶和航空都领域都有很多成功应用案例。”东方通中间件副总经理徐志东如数家珍。

据悉,虽然东方通中间件与IBMOracle同属中间件市场第一阵营,但在交通行业东方通中间件却具有绝对优势。早在20009月,交通部海事局在全国性项目水上安全监督系统使用东方通中间件TongLINK/Q,东方通中间件首次在交通行业崭露锋芒。此后十年间,东方通中间件的产品在海事应急辅助指挥系统、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长江海事局信息管理、航空物流信息平台等多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在这些项目,东方通中间件率先提出了以现代交通控制、信息管理理论为基础,并综合先进的计算机网络、信息传输、图像处理等技术而形成交通行业关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可有效满足交通行业“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的需求。

对于“4万亿”,徐志东坦言:“在4万亿舞台上,东方通中间件的表现就好比‘台上三分钟’。我们看到的是机会,但更多的是责任。我们希望这‘三分钟’的表现,能利用十年积累,帮助交通行业信息化解决高速公路管理应用、征稽管理应用、水路应用系统、轨道交通系统、交通行业信息资源整合等核心问题,全方位服务社会经济。”

与英特尔公司联袂  深耕4万亿下的中国交通

工欲立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更好地服务“4万亿”下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在练就技术储备、行业经验、服务能力等深厚“内功”之外,东方通中间件不但要潜心研究交通行业最新需求和前沿应用,并以此为契机与英特尔公司一起提升和开拓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

多年来,东方通中间件与英特尔公司始终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200709月,东方通中间件与英特尔公司通力合作,进行了一次双方最新产品的联合优化与测试。通过在英特尔Caneland/Nehalem平台上的应用测试,给消息中间件软件TongLINK/Q性能提升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使之更能胜任快速、高效的消息传输任务,让其用户从容应对苛刻的应用环境和满足多样的业务需求。此外,在2007年和2008年,东方通中间件和英特尔公司联合举办了面向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渠道巡展活动。

今年5月,东方通中间件在江西南昌启动了2009年度区域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巡展活动还会在其它4个城市陆续展开。本次巡展活动中,英特尔公司再次以紧密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并与东方通中间件一起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为用户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应用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将在‘4万亿’中有更好的合作。”徐志东透露,东方通将与英特尔公司在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尝试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4万亿的刺激下,交通行业对中间件将会出现更多新的需求。”徐志东表示,当前交通行业对信息化的需求目前正逐步延伸和扩大,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已成为交通信息化发展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系统需要在上下级之间、平级之间实现系统互联互通,并采集、交换和共享数据,从而达到市场监管、经济社会调节和公众服务的目标。因此,在4万亿“广阔天地”下,双方的合作将“大有可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