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东方通中间件——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3 Posts :: 2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经济危机之年,信息化建设何去何从?在这个特殊的市场背景之下,如何发现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应用价值,不仅是信息化建设决策者不得不面对的“大考”,同时自然也是对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一场严峻考验。

炒概念不如让事实说话

IT圈从来不缺乏新概念,即使在经济危机之年,也是如此。从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开始,经济危机已经席卷整个地球。全球企业都将目光投向中国时,IT企业更是如此。随着各类行业客户不断大幅消减在信息化上的投入,IT行业成为受影响最为强烈的行业之一。在这种情况下,IT外资企业大多将中国市场视为“救命稻草”,加大市场投入,宣扬新概念吸引眼球在所难免。

也正因为此,即SOA逐渐落地实践之后,虚拟化和云计算很快成为热炒和追捧的对象。就目前的态势来看,这股风潮甚至比当年的SOA更为猛烈。这里且不论哪门技术更能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在这个非常的年份,让行业用户们充当新技术的试验田显然是不现实的,甚至是不道德的。相比之下,不少本土的厂商在进行技术跟进的同时,愈加注重投入精力挖掘客户的需求,改进产品和服务。凭借多年务实的积累,他们已经具备了与国际巨头正面竞争的实力。东方通中间件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代表。

即使在受经济威胁的今天,进入2009年以后,东方通中间件捷报频传。先是被评选为2008-2009中间件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近日又一举获得“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企业”荣誉称号。根据CCID的数据统计,东方通中间件与IBMOracle一起构成了中间件领域稳固的第一梯队,三者共拥有约70%的市场占有率。就单个品牌而言,东方通中间件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第二梯队企业的三倍,保持着中国中间件的绝对领军者地位。

如果说获奖更多代表着行业内的认可,那么签约金农工程、入围中国移动的集采名单无疑是对其实力和市场地位的最有力佐证。2009年,电子政务建设有望进入一轮高潮期。电子政务专家介绍,目前我国的电子政务建设可划分为纵横两条线。纵,是指的中央部委直属、自上而下的项目,比如金字工程;横,主要是指地方省市县级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及相互之间的互联互通。东方通中间件之前在“横”上受到了各地政府部门的青睐,并被誉为“电子政务第一中间件品牌”。如今,随着金字工程的进一步深入,东方通中间件有望在成功签约金农工程之后,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从而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子政务市场的领导地位。

与电子政务市场不同,电信市场不但是信息化建设的消费大户,更是IT企业的必争之地。过去在电信行业,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领域,主要市场份额都被外资企业把持。东方通中间件正通过努力改变这一现状。最近几年,东方通中间件经过多年的渗透已经在电信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如今东方通中间件更上一层楼,成功入围中国移动的集采名单,与国际巨头展开正面竞争。遗憾的是,东方通中间件是集采名单上唯一的国产中间件。这也说明,东方通中间件之外的国产中间件企业的整体实力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迎头赶上。

一切取决于价值

由于起步较晚,中国基础软件领域的发展明显滞后,而东方通中间件却能竖起中国中间件一杆旗帜。东方通中间件总经理孙亚明表示,成功没有秘诀,今天东方通中间件能够逆市而上,是因为东方通中间件一直在务实地进行品牌价值塑造。

具体来讲,东方通中间件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产业价值。中国科学院倪光南院士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无论是影响力、技术进展还是市场业绩来说,中间件是国内基础软件中做的最好的一个。作为中间件市场第一梯队唯一的国产中间件,东方通中间件的地位和价值不言而喻。

其次是合作价值。据了解,目前东方通中间件约80%的项目都是通过分销形式完成的。两年内分销比例提升如此之快,其背后自然是合作伙伴队东方通中间件价值的肯定。通过合作,东方通中间件和合作伙伴们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敏锐的用户需求洞察,打造全面、应需的解决方案,满足国内各行各业用户的应用需求,从而真正实现了共同发展的目标。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东方通中间件非常注重通过技术、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从15年前开创了国内金融行业采用中间件的成功先例开始,消息中间件TongLINK/Q一直是电信和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明星产品。近几年,在此基础上,东方通中间件向应用层进行了扩展,开发了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 和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据知情人介绍,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是集成中间件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而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在几大国有银行的实践应用中表现出了超强的实用性,非常契合金融行业的需求,拥有出色的市场潜质。

东方通中间件的应用服务器TongWeb是基于J2EE规范的应用服务器中间件,在实践应用过程表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可靠性,并能支持集群。凭借这些优势,应用服务器TongWeb不仅在电子政务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在中国移动银企互联项目等电信行业重大项目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经济危机终究会过去,通过多个行业振兴计划的颁布和实施,我国经济已经显现出积极的变化。患难见真情,东方通中间件的价值势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得到重新定义和快速提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