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年华
一步步走过每一片绿色
posts - 26,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运算符还这么多讲究,晕死了!
不过网络笔记做起来感觉还不错,等做完了,到时到个网站发表一下也不错,名子叫做<太行学习笔记>!
运算符是一些符号,它们能够用来执行算术运算、字符串连接、赋值以及在字段常量和变量之间进行比较。在SQL Server 2000中,运算符主要有以下六大类: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位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以及字符串串联接运算符。

1 .算术运算符:可在两个表达式上执行数学运算,两个表达式可以是数字数据类型分类的任何数据类型。包括: + , - , * , / 和取模( % )。
2 .赋值运算符:Transact - SQL中的运算符( = ),( = )还可以在列标题和为列定义值的表达式之间建立关系。
3 .位运算符:在整形数据或者二进制数据(image类型除外)之间执行位操作。
运算符
& (按位AND), | (按位OR), ^ (按位异或XOR)都是两上操作数。
4 .比较运算符:比较两个表达式的大小或是否相同,其比较的结果是布尔值,即:true(表达式结果为真)、false、以及unknown。
注:
text , ntext ,image数据类型不可用。
5 .逻辑运算符:可把多个逻辑表达式连接起来。包括AND,OR和NOT等运算符,返回带有true,false值和布尔数据类型。
6 .字符串串联运算符:用 + 加号进行字符串串联,例:语句select  ' tai ' + ' hang ' ,其结果为taihang。

运算符的优先级从高到低排列:
1 .括号:( )
2 .乘、除、求模运算符: * / %
3 .加减运算符: + -
4 .比较运算符: = , > , < , >= , <= , <> , != , !> , !<
5 .位运算符: ^ , & , |
6 .逻辑运算符: NOT
7 .逻辑运算符: AND
8 .逻辑运算符: OR
posted on 2006-06-17 17:25 太行 阅读(119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热点

FeedBack:
# re: T-SQL学习笔记-其它语言元素-运算符
2006-06-20 14:10 | 一剑飘红
好用功:)
支持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T-SQL学习笔记-其它语言元素-运算符
2006-06-20 15:26 | 太行
那是,光打这么多字都累,更不用说学有多累了,东西那个叫“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来访太行的BLOG! 欢迎留言!

<2006年6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26)

随笔档案(26)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3780
  • 排名 - 15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