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年华
一步步走过每一片绿色
posts - 26,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这么多,慢慢学!成功真是不易呀!
二、注释
1 .代码中不执行的文本字符串,也称为注解。
2 .SQL server中有两种类型的注释字符:一种是ANSI标准的注释符‘ -- ’,另一种是与C语言相同的程序注释符号,即“/* */”
例如:( 1 ). -- 检索部门的员工。(2)./*检索部门的员工*/。

三、变量
变量是一种语言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Transact
- SQL语言中有两种形式的变量,一种是用户自己定义的局部变量,另一种是系统提供的全局变量。

1 .全局变量是SQL Server系统内部的变量其作用范围并不仅仅局限于某一程序。而是任何程序均可以随时调用,全局变量通常存储一些SQL Server的配置设定值和统计数据。用户可以在程序中用全局变量来测试系统的设定值或者是Transact - SQL命令执行后的状态值。
注意:
(
1 ).全局变量不是由用户的程序定义的,它们是在服务器级定义的。
(
2 ).用户只能使用预先定义的全局变量。
(
3 ).引用全局变量时,必须以标记符“@@”开头。
(
4 ).局部变量的名称不能与全局变量的名称相同,否刚会在应用程序中出现不可预测的结果。
例:
@@error全局变量将返回最后执行的T - SQL语句的错误代码,数据类型为整型,在SQL server执行一个T - SQL语句之后,若成功。则返回值为0;否则相应的错误代码。

2 .局部变量是一个能够拥有特定数据类型的对象,它的作用范围仅限制在程序内部。局部变量可以作为计数器来计算循环执行的次数,或是控制循环执行的次数。另外,利用局部变量还可以保存数据值,以供控制流语句测试以及保存由存储过程返回的数据值等。局部变量被引用时要在其名称前加上标志“@”,而且必须先用declare命令定义后才可以使用。
(
1 ).声明局部变量:
格式:
declare   @变量名  变量类型  [ ,@变量名 变量类型 ]
其中:变量类型可以是SQL server2000支持所有系统数据类型,也可以是用户自定义的数据类型。
(
2 ).局部变量赋值
在Transact
- SQL中,不能像在一般的程序语言中一样使用变量=变量值来给变量赋值,必须使用select或set命令来设定变量的值,其语法如下:
select   @局部变量 =变量值
或set 
@局部变量 =变量值

例1:声明一个长度为10个字符的变量id并赋值
declare   @id   char   10
select   @id = ' 007 '
例2:
declare   @max_salary   int
select   @max_salary = max (工资)
from  员工数据表
注意:局部变量的作用范围是从声明该局部变量的地方开如,到声明局部变量的批处理或存储过程的结尾。在局部变量的作用范围以外引用该局部变量将产生语法错误。
posted on 2006-06-17 14:56 太行 阅读(13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热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来访太行的BLOG! 欢迎留言!

<2006年6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26)

随笔档案(26)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3796
  • 排名 - 15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