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年华
一步步走过每一片绿色
posts - 26,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面试,也就是面对面口头说话,不用对笔,只动用思维也口才。对于只面试不笔试的高考,我是持反对意见的。   网上说的高考是中国最后一道公平防线,我也认同,一旦失守,也就是说以后不再有笔试,或者二者共存,我认为都不是理想的方式,想法有以下几点:   一、面试,一定是面对面的,针对学生一个人,这个学生的言行,举止,衣着,相貌,成熟度,都将成为这个考生的印象分,市里的孩子比村里的孩子优势大,这在笔试中是不可能有的。   二、学生都是没有什么社交经验的,对这个社会还是陌生的,见识自然少,胆量也小,会试时就是着急、紧张、结巴等不小的影响,但这一点却给了不少能吹善侃的人机会,这似乎不是大学招生,还是某个电视节目招主持人。   三、问题好多远离书本,问的一些现在流行的东西,居然还有“无极”的“一个馒头引发一场血案”的官司问题,还有让学生去论国家大事,学生那有时间,一天到晚学习时间还少呢,再说,农村人那有钱去上网,吃还吃不好呢。   四、考官的心情也是一大因素,心情好就可分稍高一些,心情不好就低一些,我丢了辆车子也不高兴了几天,这事谁都一样。   五、各各考官的因为问是题没有标准答案给分也不尽相同,这也给了考生增加了运气分。   六、现在学校这么办可是给有钱人提供的不少上学的好机会,给考官送送礼呀,钱呀,都不是没有可能,那个人得了好处会说出去。招生名额可是有限呀,有些优秀的人只能被有钱人无情的挤掉。   七、给社会又增加了一条腐败路线!
posted on 2006-04-13 15:33 太行 阅读(1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随笔

FeedBack:
# re: 看高考改革--面试
2006-04-15 21:41 | 一剑飘红
看了你给别人的留言才发现你申请了新博客,竟然都不跟我说一声.真是有够过分,罚你请我吃饭.还有只给别人写留言都不给我写,再罚你请我吃饭.
好久都没有见你们了,也不知道你过的怎么样,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如此:)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欢迎来访太行的BLOG! 欢迎留言!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26)

随笔档案(26)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3796
  • 排名 - 15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