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岩的WEB LOG

孙岩的WEB LOG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7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真最纯景色:国内公认的18处超级美景(8)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系复合式盾形休眠火山,为中国东北和欧亚大陆东部最高峰,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之源。史料记载天池水“冬无冰,夏无萍”,夏无萍是真,冬无冰却不尽然,冬季冰层一般厚1.2米,且结冰期长达六、七个月。不过,天池内还有温泉多处,形成几条温泉带,长150米,宽30 - 40米,水温常保持在42摄氏度,隆冬时节热气腾腾,冰消雪融,故有人又将天池叫温凉泊。   天池除了水之外,就是巨大的岩石。天池水中原本无任何生物,但近几年,天池中出现一种冷水鱼-虹鳟鱼,此鱼生长缓慢,肉质鲜美,来长白山旅游能品尝到这种鱼,也是一大口福.据说天池中的虹鳟鱼是北朝鲜在天池放养的。

posted on 2005-11-17 18:28 孙 岩 阅读(29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ssay

评论

# 石油化工网 2007-12-17 20:23 石油化工网
石油化工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