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岩的WEB LOG

孙岩的WEB LOG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7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真最纯景色:国内公认的18处超级美景(4)
新疆帕米尔高原
最真最纯景色:国内公认的18处超级美景(4)
新疆帕米尔高原

    新疆帕米尔高原   帕米尔位于新疆西南部,古代称为葱岭,向有世界屋脊之称;按照自然地理状况,可分为八个部分,文称八“帕”。清朝在阿尔楚尔帕内立有记功碑;在各帕共建有八所卡伦;帕米尔是我国塔吉克族和柯尔克孜族居住、游牧的地方,直到19世纪70年代一直属于中国。柏米尔共分八“帕”,由北向南依次为:和什库珠克帕米尔、萨雷兹帕米尔、郎库里帕米尔、阿尔楚尔柏米尔、大帕米尔、小帕米尔、塔克敦巴什帕米尔、瓦罕帕米尔。 

posted on 2005-11-17 18:27 孙 岩 阅读(2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ssa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