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sunnywang

smile forever.

 

2011——工作环境中遇到的人的一些思考


1、把未出口的“不”改成:“这需要时间”、“我尽力”、“我不确定”、“当我决定后, 会给你打电话”......
2、自我批评总能让人相信,自我表扬者不然。
3、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得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微笑。
4、气质是关键。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5、无论是做什么,你的领导都在看着你。

++++++++++++++++++++++++++++++++++

这种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自信的滔滔不绝的言谈,是似乎对什么都有主见看法,貌似宏才高谈。但是这里与真正有自信和主见、看问题深刻、有头脑的人的区别是: 前一种人言谈有一种灰色的基调,如果你仔细分析他的言词,就会发现他是那么低调负面,缺乏公正和宽容的意识;而后一种人言论有见地,往往是正面地、鼓励地、公正地、宽容地、能聆听采纳各种不同意见的、不走极端的、在确信自己正确时对不同意见采取理解的态度的。

      人们会问:为什么这类人会有这样一种与他人、与世界为敌的态度?他那种仇恨是什么地方来的?为什么这样尖酸刻薄?在那貌似有理的下面,为什么总是批评、指责?为什么这种人往往眼高手低?他自己攻击的人和事,但他本人的实际能力和成就,往往远低于他所攻击的对象。这人大脑里到底错了那根弦?(what's wrong with him?)
      其实,这种人往往表现的是他从小那个生存的环境塑造出的人格,折射出他早年在学习、与人交流时的扭曲。他人格本质上缺乏正面态度,往往与这人可能从小生长在一个吵闹的、人际关系乱糟糟、父母或家人有心理扭曲精神障碍的、愤怒暴躁的、有的可能还有酗酒吸毒的、批评挑剔的、不相信外人的家庭有关。在这种 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从小亲情联结(attachment)没有联结起来,而在亲情联结方面除了问题的家庭或孩子,这种孩子长大以后必然会有许多心理扭曲或情绪、人格、行为方面的障碍。
    其实,在上述家庭长大的孩子,有些关键的东西在人格中缺失了,如觉得生活无希望,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无信任感,总是怀疑事情会出岔子,总是怀疑他人会挑剔或整自己,不相信感情,总是在心态上去准备他人会让我失望, 总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筹,而他人又不此恭敬,总觉得这个世界在与他为敌。由于有以上种种的心态人格扭曲,那么他就按他那扭曲的心态和逻辑来对他人进行反击。那么他表现出来的必然是负面的心态和言行,并具有攻击性。
   这种人格中的另一大问题,就是自信心低下。为了补偿低下的自信心,他心态中的“自卑情绪”就需要转化成“优越情结”。这就说明了这种人为什么往往以高傲的、指点江山的、只有我对他人错的姿态出现在他人面前。
   应该指出,这种人的早年生活,往往是具有创伤性的, 有的人也可能有创伤后心理压力综合症(PTSD)。那么,不像有的人,经历生活艰难或创伤之后,变得更加成熟、更坚强、更具有灵活多变性、更具有可塑性。这种人往往退回退缩到童年期,以儿童的任性、胡闹来想达到目的。
   最后还要说一句,受到这种人伤害的人,往往是很多的。但是,你一定要认识到:这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他改不改,也是他的问题。上天堂下地狱,都是个人的选择。

  

 

 





 

posted on 2011-04-30 16:03 sunnywang 阅读(41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ily life

评论

# That's 2 celevr by half and 2x2 clever 4 me. Thanks! 2011-05-23 05:14 Essy

That's 2 celevr by half and 2x2 clever 4 me. Thank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silence is gol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相册

收藏夹

BI

english

friends' blog

knowledge

PM

tools

universities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