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sunnywang

smile forever.

 

家庭风波

     很难想象,像我们这样一个外表光鲜亮丽的家庭,内部却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而且问题爆发的时间,总是让我那样的恐惧、心烦、不知所措。
    我心疼我的父母,就是这样两个瘦瘦弱弱的身板,这些年了拼命的支撑着我们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发展到今天13口人的规模,父母实在太辛苦了。
   每每闭上眼睛,父母的那两双眼睛就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眼神中流露的那抹神情直击我心灵深处,往往疼不堪言。
   我想尽力去帮我的父母, 希望眼中那抹光可以恢复到以前的轻快、幸福。
   别人家的父母都是随着子女的长大而变得轻松,而我的父母却因为子女成家而负担加重,除了子女, 还要考虑孙子,不幸的是,年龄慢慢的大了,精力已经不支,负担的加重无疑是雪上加霜。
  子女不孝,无得无能, 而今已经身为人父人母,却依然寄生在父母之下。引用弟妹说的话, 也知道父母太累, 力不从心了, 可是没有父母就是不行,支撑不起来这个家。
  很可悲, 我们这些不肖子孙是在榨干父母最后的一滴血呀,如有一日,我们终于长大, 父母可以不做事情之时也没有能力去颐养天年了, 因为已经没有了血。
   人说家衰事多,果真不假。单是维持这个家已经很不容易,可是每日精疲力尽之时, 还要来处理子女之间、小夫妻之间的矛盾, 跟着小两口再生气,明天“精”已用完, 晚上再开始耗费自己的“气”,俗话说人就是一个“精气神”,而今我们在不经意间消耗父母的“精”和“气”,这无疑等于换种方式残杀父母。  
     不能说子女都不懂事,他们也心痛父母, 也知道父母不容易, 但是他们也是人, 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渴望被关心、被照料、被理解,尤其是和昔日的朋友或是昔日的生活一比,难免心升寒意,滋生不良情绪,不经意间就影响到了父母。

   能成一家人, 委实不易,尤其是娶妻或是嫁女,都是一份难得的缘分。
   能到一起的一家人, 要相互的理解,彼此扶持,把生活过好, 或许别人过的比我们要好, 可是想想也会明白, 那些不是我们的, “攀比”是一种自己找气的好途径。
 
    保持家人的健康,是自己最大的福。
   家庭风波难免,但是如何将其频率降到最低,杀伤力变到最小,则是人美好生活必修的一门艺术。

   
   
  

posted on 2009-05-27 11:59 sunnywang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ily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silence is gol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相册

收藏夹

BI

english

friends' blog

knowledge

PM

tools

universities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