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sunnywang

smile forever.

 

写在毕业前_生存资本

  2008.9.16日我回到了学校, 准备写论文,答辩, 毕业。

  一切很顺利,我平平安安的度过了论文的盲审, 论文的答辩。答辩完的当天我去了深圳。

 在深的一个星期里, 有很多的朋友在一起, 我应该是玩的很高兴的 。

 可是也就是这一个星期里,我也看到了很多的东西,写下来,以飨今后的我。

     柳MM 想做会计, 而今在家复习, 在深的这几天她陪我最多。
   
    工作不是很好找, 原本想做秘书的她也只能安心的开始学习了。

   生活原本就是一个大缸, 融入了很多的东西, 而今的社会中, 所有的东西都是要用钱来体现。

   家人、亲情、朋友,甚至自己, 你想体现你的好, 想享受生活, 想做完美的自己, 就必须有强大的资金作为支持。
 而资金的来源, 主要就是靠自己挣哦。

   我张这么大, 从来没有为钱愁过, 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能就是父母给我的这些优越的成长环境导致了目前的我。

    目前我对自己很满足了。
  可是, 现在我毕业了, 我要开始自己养活自己了, 不知道是不是还可以拥有父母给我提供的那个层次的生活水平。

  我想挣钱, 至少满足我的生活需求。

  这些需要我有一份工作, 需要我具备无论什么情况下,我都能很好的拥有高薪工作的能力。

   说来说去, 其实总归为: 我要培养我的能力。

    任何一个阶段, 都要自己的工作重点, 我目前来讲, 已经要开始工作了,但是这个工作的阶段, 就是能力的培养的阶段。
而上学的这些年, 是我的提高能力的基础, 就是我人生大厦的地基。地基目前来讲不是很牢固,我要很努力的扎实我的根基, 培养我的实力, 提高我的生存能力。

    无论生活中的什么阶段,我们都要具备很强的工作的能力, 这个是需要我们长时间积累, 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积累的。

   任何时间不要懒惰成为借口, 好好的做好自己吧。


  
   

posted on 2008-11-28 17:04 sunnywang 阅读(1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ily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silence is gol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相册

收藏夹

BI

english

friends' blog

knowledge

PM

tools

universities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