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sunnywang

smile forever.

 

2008-8-25 我的职业人生

以下是我在:“我是应届生”(www.54yjs.com)上摘录的中国移动广东深圳分公司招聘的人员数据分析人员的要求:

职位:业务支持与分析工程师

岗位职责:

1.对业务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猜测,支撑市场创新和精确营销;
2.对国内外移动通信标准、业务支撑系统标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研究,保证业务运营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
3.根据市场和客户要求,制定新业务开发的计划和需求,并配合项目实施;
4.总结业务运营经验,对外提供业务培训、业务开发、业务推广等咨询服务。


任职要求: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计算机、电子通信、信息治理专业或数学、物理等理工科专业;
2.英语六级,口语流利,有韩语或其他多语能力者优先;
3.有较强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
4.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很长一段时间,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走完我的职业人生。
   虽然很早之前我都有了很明确的目标, 或是说方向了。可是如何到达我设定的目标, 我有些迷茫,我不知道脚下的路如何去走。

  不止一次的问自己, 在IT行业里面发展,我的优势在哪里?
  
  特别突出的优势?我没有。

  有没有喜欢的东西呢?有, 和数据相关。
那就是说数据仓库, 数据挖掘, 数据库  oracle , sql  server , mysql  ,等等便是我想做的事情了。

 实习一年了, 今天谈及今后的发展问题, 好像疑问有增无减。

之前清华园的校长将,方向比努力重要。其实想想真是这样的道理。

我设定了一个目标, 我要坚定不移的朝目标走去,或许很多年积累下来我就是专家了。

  Leader , lq , 他应该是比较了解我的人, 他说我比较的踏实,所以愿意留我在这里, 和这个Team 共同的发展。

   Leaderlq 说了, 我今后主要的方向是:

1.建模, 不仅仅是ETL方面的建模,是数据仓库的建模,他说这个是需要很扎实的功底, 虽然说起来比较的虚。
  2.我应该熟练的掌握一种数据库, 比如:oracle 
  3.PL/SQL我要很熟练的应用它,编写函数, 存储过程, 以及性能调优(这项工作绝不是我现在就可以做 到的(*^__^*))
4.我想我要做的就是对通信行业的业务的把握。
5.英文能力的培养。
6.在数据挖掘中有很多的算法, lqx说了, 这个可能对算法编程的要求不是很高, 但是对分析能力或是其他的能力要求很多。

   lqx说, 不一定什么都会, 但是有一点就是你必须有一样是你特别能拿出手的东西。
  
  这样就可以保证今后生活无忧了。

    和zw下午在5楼的天台也聊了很久, 他的一句话很有道理, 选择什么样的单位没有关系,关键是这个单位中自己能不能学到东西。

   我喜欢BI , 喜欢数据分析, 可是在这里我可以做的很好吗?我可以在我喜欢的方向上很好的发展吗?

 我在思考, 同时也不能停下前进的步伐,lqx说了只要踏踏实实, 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 就好。


   方向已经定了, 那么下面我要做的就是慢慢的朝着我的方向前进了。
   既然自己喜欢, 也看好了这个方向, 那就慢慢的向它走近吧, 一步一步。

   我相信自己的方向不会错, 我要慢慢的积累, 这条路或许很长, 但是我一定可以走到头。

 
  

 

posted on 2008-08-25 18:36 sunnywang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ily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silence is gol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相册

收藏夹

BI

english

friends' blog

knowledge

PM

tools

universities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