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的软件测试专栏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5 随笔 :: 0 文章 :: 127 评论 :: 0 Trackbacks
  ‘软件是开发出来的,不是测试出来的’。我经常听到这个说法,这句话一般都包含着这样一个意思——测试工作本身不能提高软件质量。我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如果测试工作不能提高软件质量,那么就没有必要进行这项工作。我想问:你认为什么能提高软件的质量呢——是贴合用户实际需要的需求?是清晰、简介的设计?是可靠、优美、简单的编码实现?还是覆盖全面、快速适应变化的测试?开发过程是一个整体,任何一个环节的给力,都会有助于提高软件的质量,使其向优秀软件的目标靠近。如果再听到诸如‘测试并不能提高软件质量’这样的谬论,你作为一个关心对方的好人,应该给予彻底批驳。
    当然,测试人员对此也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是测试人员发现的bug,以及提交的各类测试报告,提供了一种促进软件提高质量、改进软件开发过程的信息,但是具体的改进工作,是需要依赖整个团队来完成的,所以说,测试是一个发现者,是一盏探照灯,为产品成功照亮前进的路途,看清达到目标路上的各类障碍和险阻。
posted on 2010-12-12 22:49 qiuyangzh 阅读(7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