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的软件测试专栏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5 随笔 :: 0 文章 :: 127 评论 :: 0 Trackbacks

摘自罗素《自传》中的一段话。


1.凡事不要抱绝对肯定的态度。

2.不要试图隐瞒证据,因为证据最终会被暴露。

3.不要害怕思考,因为思考总能让人有所补益。

4.有人与你意见相左时,即使这些意见来自你的孩子,你也应该是去说服他们,而不是用权威去压服,因为靠权威取得的胜利是虚幻、自欺欺人的。

5.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

6.不要用权力去压制你认为有害的意见,因为如果你采取压制,只说明你自己其实受到了这些意见的压制。

7.不要为自己的独特看法感到害怕,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

8.与其被动地同意别人的看法,不如理智地表示反对,因为如果你相信自己的智慧,那么你的异议会带来更多的赞同。

9.即使真相令人不愉快,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

10.不要嫉妒那些在蠢人的天堂里享受幸福的人,因为只有他们才以为那是幸福。

posted on 2006-02-22 14:16 qiuyangzh 阅读(3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0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