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的软件测试专栏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5 随笔 :: 0 文章 :: 127 评论 :: 0 Trackbacks

(待整理...)所谓静态分析,就是我们不需要执行所测试的程序,而只是通过扫描程序正文,对程序的数据流和控制流等信息进行分析,找出系统的缺陷,得出测试报告。

为什么要进行静态分析呢?一个软件产品可能实现了所要求的功能,但如果它的内部结构组织的很复杂,很混乱,代码的编写也没有规范的话,这时软件中往往会隐藏一些不易被察觉的错误,这是其一。其次,即使这个软件基本满足了用户目前的要求,但到了日后对该产品进行维护升级工作的时候,会发现维护工作相当困难。所以,如果能对软件进行科学、细致的静态分析,使系统的设计符合模块化、结构化、面向对象的要求,使开发人员编写的代码符合规定的编码规范,就能够避免软件中大部分的错误,同时为日后的维护工作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这就是对软件进行静态分析的价值所在。

统计测试覆盖率就属于动态测试的范畴了。覆盖率对于分析测试用例对被测程序的覆盖情况,进而修改、增加测试用例,提高测试覆盖,保证测试质量,是很有用处的。

posted on 2005-07-14 13:44 qiuyangzh 阅读(7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1 静态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